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资深网友分享十年成功减肥经

2012-03-26 13:42:48来源:减肥ing

  

  ■体重增长五十斤后,下决心减肥

  在学生时代,我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小美女,虽然身高不是很高,但八十多斤的体重,一尺七的小腰,到任何一家服装店都能买到合身的衣服,现在想想都能美上半天。可那时的苗条是因为我有严重的胃病导致的。那时我患有十二指肠溃疡,经常胃疼,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到后来疼得厉害的时候必须每天服药才能控制,你想这还能胖得了吗?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我想要宝宝之前。因为怕吃药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于是我下决心先把胃病治好再要宝宝。经过做胃镜、确诊、服药、复查等一系列程序之后,终于把折磨我多年的胃病治好了,这真是令我兴奋不已,我终于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随着食欲的日益旺盛,我发现自己竟然是一个美食家,而且是那种吸收能力极强、一吃就胖的人。但那时一心想养好身体为生一个健康宝宝做准备的我,对不断增长的体重并不十分在意,在后来的怀孕和哺乳期间,为了宝宝能摄取更多的营养,我也是极尽所能地吃好、吃多、吃全,这样坚持到宝宝一岁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体重已经较原来增长了五十斤。每每听到服装店店员像商量好的统一回答“我家店里没有您穿的号”,并感受着他们不冷不热的态度,那心里真不是滋味儿。我再下决心——减肥,那一天,就是十年前的今天。

  ■减肥三招以失败告终

  减肥第一招:吃药减肥。和大多数喜爱美食又食欲旺盛的减肥者一样,我首先想到的减肥方法就是不用控制饮食,还能迅速减轻体重的吃药疗法。选好方法,说动就动,我遍寻各类广告中关于减肥的药品和保健品,最后选定了一种并开始按照说明书服用。吃了一个月后,我发现自己的两个腰子开始隐隐作痛,在看了报纸上一篇关于服用减肥药物不当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坏的文章之后,我立即停止服药。看着体重秤上纹丝不动的体重,我在后怕及后悔之余,又开动脑筋选择第二种减肥方法。

  减肥第二招:喝减肥茶。既然吃药有那么大的副作用,我改成自认为副作用小点儿的减肥茶,但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除了上厕所的次数增加了之外,体重仍然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一招不行再换一招,在同事的推荐下,我来到了美容院。

  减肥第三招:到美容院按摩穴位外加节食运动。经过前两招的失败之后,我便主动向身边减肥成功的同事讨教方法,当同事告诉我是在美容院通过按摩穴位减肥成功时,减肥心切的我立即前往同事推荐的那家美容院。来到美容院,在了解了按摩减肥的相关程序之后,我立即交钱办卡并开始了第一次的穴位按摩。当美体师一边进行穴位按摩,一边交代进食注意事项的时候,我才明白这种减肥方法是与节食相结合的。想到减肥成功的同事那令我羡慕的身材,我欣然接受了美体师的意见,并暗下决心,即使不吃不喝我这次也要减肥成功。在美体师的要求下,做完第一次穴位按摩之后的二十四小时必须滴水不进,我按照要求坚持下来了,而且第二天一称体重竟然减下来两斤,这太让我兴奋了。于是我决定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天早上和中午两顿饭都省了,只喝水不吃任何东西。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还加大了运动的比重。刨去每天两小时的快走之外,每周还要坚持打羽毛球,就这样坚持了两年的时间,我的体重减轻了二十斤。看着自己日渐苗条的身材,我在佩服自己超强毅力的同时,心里多少有些美滋滋的。这种美好的感觉终止于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的那一天。当听到做B超的大夫告诉我脂肪肝已经全好了之后,那美滋滋的感觉再一次油然而生。抽血、B超检查一项项结束之后,我来到骨密度测试室,当看到电脑中我的骨密度数值出现在红色区域后,大夫说你这么年轻,按道理不应该这么严重缺钙。当得知了我的减肥经历后,大夫明确告诉我:再这么下去,肥是减了,可你的身体就搞垮了,长此以往,生命都会受到威胁。谁的话不听,大夫的话也要听。为了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慢慢地恢复了过去的饮食。由于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我的肠胃进行了报复性吸收,当然体重也在半年之后重新收回了自己的失地,脂肪肝也卷土重来了。

  ■快乐健身计划

  让体重平稳地降下来

  三招减肥法都失败之后,减肥的念头在我的心中暂时打消了。但单位每年一次的体检,使我关注身体状况、追求身体健康的目标却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年一年地增强着。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个想法就像那嫩嫩的草芽一样在我的大脑中萌生了:其实胖与瘦和一个人的美是不能完全画等号的,瘦有瘦的美,胖有胖的味道,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境去对待了。反而,如果一个人有健康的身体、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以及良好的人际交往环境那才是真正的美。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我便有了一个新的计划,还给这个新计划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快乐健身计划。

  快乐健身第一步:管住嘴,吃出健康。2007年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是根据中国人的特点制定的指导我们膳食的一本基础性读物,它清楚地告诉我们每天吃什么更合理、吃多少、怎么吃更健康。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按照指南的要求改变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和容易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在日常饮食中尽量选用平衡膳食宝塔中推荐的食物种类和数量,并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烹饪,这样既做到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也让自己享了口福。与此同时,我还注意控制每次进食的量,基本上维持在七分饱就不再吃了。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刻意坚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就基本上形成了。在执行第一步快乐健身计划的同时,我的快乐健身计划的第二步也提上了日程,那就是适量运动。

  快乐健身第二步:迈开腿,走出快乐。由于我的快乐健身计划是在春天开始的,轻轻吹拂的、暖暖的春风为这个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前提条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开始了我的步行上班之旅,这样的决定也是根据我的运动爱好做出的。在把各种运动项目考量一遍之后,我发现自己对走步情有独钟,而且我的家与单位之间的距离是3.3公里,这个距离正适合走路上班。我每天用四十分钟,大约5500步走完单程,到单位后既不感到累,身上还微微出点儿汗,很是舒服。再加上下班路上走的数,我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大约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累计步行1.1万步,行走距离6.6公里。坚持走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简直就爱上了走路上班,有一天不走,都感觉好像缺了点儿什么。不瞒你说,在周末、节假日不上班的日子里,我也会寻找机会到外面走一走。当走路上班成为我的习惯之后,我还有很多意外的收获。一路走来,我每天都能感受着王府井的繁华,体味北京胡同生活的点滴。有时候很多的工作思路也是在路上完成的,由于走路的时候心是静的,思考问题的效率还是蛮高的呢!怎么样,一举多得的好事还是挺令人欢欣鼓舞的吧!

  快乐健身第三步:多沟通,营造快乐健康的良好环境。上面提到的计划是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进行的,到了双休日及小长假等特殊的日子,由于休息时间长,我会约上好朋友并带上各家的孩子们到郊外去种地。大家一起在租种的地里进行辛勤的耕作,在汗滴禾下土之后,满载着自家地里长出来的蔬菜瓜果回到城里送给亲朋品尝,使我们这些上班族既放松了身心,也为休假后重新开始工作积蓄了能量。同时使平时因忙于工作疏于联络的朋友们有了更好的增进感情的机会,使那些独生子女们找到了同龄的小玩伴儿。在一次次的挥洒汗水和满载而归之后,我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心理状态以及与朋友们的友情都达到了一个良好的境界。

  当然,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要和大家分享,在我的快乐健身计划一步步实施的时候,我的体重平稳地降下来了,脂肪肝也悄悄地离我而去了。而且我每天都心情舒畅,精力充沛,好像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儿呢。

  我曾经长时间行走在减肥路上,当有一天我选择离开那条路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当我不再只关注减肥结果的时候,我不仅成功地减轻了体重,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健康的身体,我想这是人人都追求的目标吧。

  所以,在这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有一个建议送给那些正在或正准备行走在减肥路上的美眉们,那就是:从现在开始,节制饮食(看好了,可不是节食哟),适量运动,让健康的生活方式陪伴你左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像我一样收获很多的。

  亲爱的美眉们,不要辜负这美好的春光,行动起来吧,你离自己的目标已经不远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