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测一测你是不是浮肿腿

2012-03-24 23:33:02来源:减肥ing

 

  “细得不过分,有弹性,笔直伸展”是美腿的条件!
 
  因为腿粗而放弃了超短裙?没有问题,你也可以拥有一双漂亮的腿!

  腿粗很多情况下是因为浮肿。所以只要搞清自己浮肿的原因,没准就能在较短的时间里修炼一双苗条的美腿。

  首先让我们来根据下面几项描述来诊断一下你的腿是否属于易浮肿的类型。

  浮肿腿诊断,先来数一数下面这7项中你满足几项。

  □ 手指、脚趾经常是凉的
  □ 用手指按压腿部后痕迹不易消失
  □ 不大出汗
  □ 肩酸现象严重
  □ 淋浴代替泡澡
  □ 常常睡不熟
  □ 脚泡进热水里很快变红

  怎么样,你满足几项呢?

  针对不同浮肿诊断结果推荐的消除方法!
 
  在回家后或休息日也可以用按摩袜来轻松对付浮肿◎ 下面来说明上述诊断的结果和简单的消除方法。

  ■ 满足0~1项的人:美腿型

  现在的你发展成浮肿腿的倾向较弱。为了保证良好的代谢不衰退,建议养成简单的保养习惯,比如即使在办公室想起来也可以做的,勤转脚踝。

  ■ 满足2~4项的人:有浮肿腿的征兆

  虽然还没有发展成浮肿腿,但也不可大意!重要的是每天保养,哪怕只抽出很短时间。推荐使用按摩袜,在回家后或者休息日,只要穿上它,就能缓解浮肿。这种袜子越靠近腿的下部压力越大,可以把多余的水分压回去,就不容易浮肿了。

  ■ 满足5~7项的人:已经是重症患者!?浮肿导致的大象腿型

  原来的腿部曲线都被浪费了!严重浮肿。在浮肿还没有变成在腿上定居的脂肪之前,快用下面介绍的按摩方法把它消灭吧。

  你的腿浮肿到什么程度?为了击退美腿的大敌浮肿,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浮肿的三大原因吧。

  浮肿的三大原因!冷、运动不足、水分过多
 
  理解浮肿原因,对症下药是关键!

  在体内循环的淋巴能跟体液一起运输体内垃圾,净化我们体内的环境。然而一旦淋巴不能正常流动,水分代谢就会减弱。像这样滞留在身体各处的水分就是我们所说的浮肿。影响淋巴流动的敌人有以下三个。

  ■ 冷导致自律神经迟钝

  身体感觉冷的时候,为了减少身体向外散热,血管会收缩,导致掌管代谢的自律神经的活动变得迟钝,不能准确传递控制淋巴液流动的指令。因为容易浮肿的身体中水分会滞留,而体内的水分又会让身体感觉更冷,结果导致恶性循环。

  ■ 运动不足导致驱动淋巴流动的肌肉虚弱

  运动不足导致的肌肉力量下降是浮肿的另一个原因。血液流动靠的是心脏的泵血功能,但淋巴的流动靠的却是体内肌肉的力量。因此,一旦肌肉因为缺乏运动变弱,淋巴流动的动力也就变小了。很多坐办公室不太活动的女性的腿容易浮肿就是这个原因。

  ■ 水分过多导致排泄跟不上

  办公室里因为空调往往会干燥,使人一不小心就摄入了过量的水分。水分过量了排泄就会跟不上,就容易发生浮肿。

  让我们首先从上面这三点来采取对策吧。

  比如在办公室里准备一条盖在膝盖上的毯子来防止寒冷,时间够的时候多走一站以增加运动量,避免一不小心就喝多的冷饮而选择热茶,等等。只要在这些方面稍下点功夫就会看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