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盘点饮酒与增肥的秘密关联

2014-05-19 22:03:27来源:减肥ing

  工作之后在外面与同事朋友喝酒聚会,即所谓的“酒会”的交际是常有的事。这些在居酒屋等场所设下的酒会宴席上,比起吃,往往更重要的是饮酒。在这种场合,因为酒量因人而异,只好说“别喝多了”。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比起那些喝多了的,吃多了的反而是多数。在酒会上,从吃低热量的小食做起是减肥的小妙招之一。

  空腹的状态马上开始喝酒的话,后来会控制不住从而不停地喝酒,加之短时间内酒并不能满足自己的空腹感,反而会一下子激起食欲。这时,酒劲儿上来了,不知不觉就会吃过量。按这个势头下去,如果连酒会最后的拉面都吃完了,真是再糟糕不过了!

  在这时,如果你要调整饮食结构,那么当天或直到第二天,请一定做好绝食的觉悟。当然,像走路、爬楼梯、做清洁这样的运动也是理所当然该做的。

  为了不陷入这种窘境,记得不要空腹出席酒会,特别是你有明显饥饿感的时候。喝酒前,如果可以的话,先喝些水或者茶,让你的胃在喝醉后也能保持冷静。然后还未喝醉之前,先吃些低热量的小食垫肚子。

  因为喝酒会对肝脏造成负担,所以为了促进肝脏的代谢,摄取蛋白质的话能有效预防宿醉。含有蛋白质的低热量食物主要有毛豆、凉拌豆腐、纳豆等等。

  此外,低脂肪的烤鸡、白肉鱼,虾、章鱼、乌贼的生鱼片等,也是很好的选择。其实,尽管你很想吃蔬菜的小食,但是沙拉酱很多的沙拉,涂了沙司酱的蔬菜棒,这些的热量却出奇的高。所以,烫拌青菜、煮软的萝卜是上上之选。而且,事先吃了低热量的小食垫肚子,还能有效预防过度饮酒,一举多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