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乌龙茶帮爸爸瘦掉20斤

2010-04-12 00:41:18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并非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通过饮食的调节适当地瘦一点对健康也大有好处。我家老爸坚持饮用了半年的乌龙茶,体重竟奇迹般地减掉了20斤,身体的一些毛病也不药而愈。

  几年前,爸爸从政府机关退休,工作量猛然减少,体重直线上升,经常出现疲劳、背痛、腹胀、头晕等症状,到医院也检查不出大毛病,为此开了不少药,但爸爸并没有吃,怀疑问题出在肥胖上。一位老同事告诉他,喝乌龙茶能去油解腻。他把茶当开水喝,茶杯随身带,每天可喝800毫升。同时,爸爸一改不爱动的习惯,主动提出要接送上学的孙子、拖地板,每天干不少家务。早晚还出去走一会儿,至少到4000步。

  半年后,爸爸甩掉了10公斤的赘肉。今年6月,最新的身体检查报告出炉,原本比较轻微的“三高”也几乎没有了。

  乌龙茶的神奇就在于它有明显的分解脂肪的作用,常饮能帮助消化、利尿,有助于减肥健美。我国西北地区的少数民族,他们主食牛羊肉和奶等高脂肪食品而不发胖,其原因之一,与经常饮用乌龙茶有关。

  其实,并不是乌龙茶本身能溶解脂肪,而是它可以提高分解脂肪的酵素,还含有咖啡碱、维生素C等,对降低血脂和促进新陈代谢都很有益处。饮用乌龙茶减肥,配以决明子、山楂等多种中草药,效果更好。最好在三餐前后各喝1杯。晚上8点后不可再饮用或进食。

  同时,爸爸总结认为,喝乌龙茶减肥,加强体育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效果难以巩固。值得提醒的是,有肠胃疾病,如胃炎、习惯性腹泻的人不宜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