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减肥最该喝和最不该喝的饮品

2010-02-12 11:44:42来源:网络整理

一点一点地喝,把多余的肉丢掉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只注意吃了些什么,而不注意喝了些什么。这是一个误区。美国人平均每天得到的热量有1/5来自饮料。选择合适的饮料可以调整你的新陈代谢,控制食欲,从而减少整体的卡路里摄入量。在你的减肥之路上,哪些饮料是有益的?又有哪些饮料是无益的呢?

苏打

当你将一杯苏打水一饮而尽的时候,你正在向体内摄入大量无营养的卡路里。据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数据,在美国的饮食习惯中,碳酸饮料是最大的热量来源之一。饮用不含酒精的饮料显然可以降低卡路里的摄入,但是这种方法是否可以减少体重,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一些人群来说,饮用苏打水会让他们更爱吃甜食。

喝纯净水可以使你每天都减少摄入相当数量的卡路里,好处还不只这个,餐前喝两杯水,会让胃更快地有饱足感,从而减小食量。另外,研究也证明,饮用大量的水对新陈代谢也有好处。


果汁

果汁带来的热量与苏打相当,但是它更有营养。这就使我们处于两难的境地,我们需要的是果汁里面丰富的维他命和抗氧化剂,而不要多余的糖分。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喝100%的纯果汁,不喝加有甜味剂的果汁并且留意食品上的营养标签。为了在摄入营养的同时少摄入一点热量,也可以喝用水稀释了的果汁。

蔬菜汁

蔬菜汁的营养与果汁相当,但是卡路里却是后者的一半。一杯12盎司的番茄汁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与之相比,同样一份橙汁则含有160大卡。带有果肉的蔬菜汁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抵抗饥饿。


果汁奶昔

饮用一杯用香蕉、草莓和蓝莓混合而成的泡沫奶昔,不仅美味,它其中所含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还能帮你抵御疾病,增加抵抗力。如果你要减肥的话,在家里自己制作这样的果汁奶昔还是不错的,可以根据需要控制奶昔当中各种物质的成分,因为只有用脱脂的牛奶和新鲜的水果才能减肥、健康两不误。而餐厅里面的奶昔可能含有冰激凌、蜂蜜等等其他的甜味剂,它们会破坏你的“减肥计划”。


饮料金字塔:
最上层是我们生命所必需的——水;最底层是富含糖和卡路里的饮料,包括苏打/果汁饮品
专家建议,我们应该多喝纯净的水,少喝含糖饮料

低脂牛奶

最新研究表明,食用富含钙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对减肥无益。曾经有些研究称,钙能够促进机体快速燃烧脂肪,但是至今没有找到特别有力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目前得到证实结果恰好相反,消耗体内的钙才会加速脂肪细胞的活动,快速燃烧脂肪。所以,想要不长胖的同时又让体内不缺钙,还是最好选择那些脱脂或者低脂的牛奶、优格和奶酪吧。

能量饮料

运动饮料或者能量饮料都像碳酸饮料一样,带有大量卡路里。能量型饮料中会添加营养物质,但是在一些低卡的食品中,你能够找到同样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在乎体重的人们如果想要储存水分,应该尽量喝水,而不是去喝运动或者能量饮料。

黑咖啡

当你想要一杯喝的提提精神的时候,黑咖啡比苏打和能量饮料对你更有益处。黑咖啡几乎不带热量并富含抗氧化剂。研究表明,喝适量的咖啡(每天3到4杯)可以使心情舒畅,精力更集中,并会减少患2型糖尿病和多种癌症的机率。

花式咖啡

一杯原本纯净的黑咖啡,如果往里面加入大量的高脂厚奶油、风味糖浆或者一坨雪顶生奶油,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它就会变成到处都是脂肪和糖类的“雷区”。一杯这样的咖啡所含热量最高可达每杯570卡路里,几乎相当于一顿饭了。如果你不喜欢你的咖啡“清汤挂水”,那就往里面稍微加点脱脂牛奶和人造甜味剂,味道有了,又不会有太多热量。

绿茶

绿茶也是人们想要提神时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因为它几乎不含卡路里,还有研究证实,绿茶提取物中的天然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减肥者持续减轻体重。这种作用大约持续若干个小时,所以每天喝两杯绿茶对减肥大有帮助。

冰镇果酒

冰镇的果酒喝起来淡淡的,但实际上,它们含有非常多的卡路里。一杯12盎司的冰镇果酒饮料含有190卡路里和22克碳水化合物。普通的果酒也没有好到哪去,一杯5盎司的酒中至少含有100卡热量。如果想喝果酒,但又不想摄入太多的热量,可以向酒中加点苏打水。

鸡尾酒

一杯烈性酒所含的卡路里比冰镇果酒或者单纯的果酒少很多,但是一旦向其中加入苏打或者奶油,看看会发生什么吧:一杯加入少量奶油的8盎司“白俄罗斯”(一种味道颇佳的咖啡口味鸡尾酒)含有715大卡。如果想少摄入一些脂肪和热量,可以在朗姆或者伏特加中搀兑食用苏打。

淡啤酒

当然,啤酒不会帮助你减轻体重,但是如果和朋友们出去分享快乐,轻啤酒是个不错的选择。一份含有100卡,普通啤酒则有150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