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春天不减肥 整年徒伤悲

2012-02-10 01:34:58来源:减肥ing

 

  过年时吃下去的美味,如今已经化成了“救生圈”、“麒麟臂”。春天一到,衣衫渐单薄,不少人开年来到办公室,脱掉外套一落座就发现腰和肚子的界限已不再明显。小S曾说过:“连体重都掌握不了的女人,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这句话应该犹如警钟,时刻敲响那些渴望有姣好身材和美好人生,但一直HOLD不住自己体重的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到了这个渐渐温暖的季节,也是减肥的好时机。减肥不只是一种对外形美的追求,也是对身体健康的追求,它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积极营造自我。为嘴巴和身体制定一个计划吧,别让肥肉抢了人生的好风头。

  RINA,35岁,女,贸易公司经理

  口号:“把生活模式调到健康频道,苗条和自信就会跟随你而来。”

  把生活调到“健康频道”,肥胖就不会靠近你。我一直在保持良好的身材,不胖不瘦,那是因为我早已经把减肥变成一种良性循环。

  我推荐的理想早餐:牛奶+谷类(面包、馒头、麦片等)+一份水果或蔬菜+一个鸡蛋。要瘦,但绝不要吃得太少。挨饿的身体会自动储存脂肪。要想减肥,正确的方法是:频繁而又健康地吃。

  每天两次加餐。推荐加餐:牛奶、酸奶、水果、坚果。加餐的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利用晚餐去水肿。晚餐吃去水肿的食物,能帮助劳累了一天的我们排除毒素,蔬菜中可以去水肿的有苦瓜、冬瓜等,主食则可以吃一些绿豆汤、薏米仁粥等等。

  除此之外,我保持一周四次的锻炼,在健身房练习瑜伽。回到家里,我会看书、冥想,给第二天的生活做充分的准备。

  当你的身体调整到最健康的状态,那么,脂肪就会自然地排出体外,你对垃圾食品的需求也少了很多。

  有了健康的生活规律和饮食方法,我觉得自己的气色比用任何化妆品都要好。在生活如此,在工作上也是一样。我自己工作的贸易公司,一直要求员工和我一样,有规律地生活,有节奏地工作,生活和工作都平衡。我做事做人坚韧又自信的方式,影响着我的客户和爱人,让我觉得把握住了生活和工作的每个细节。

  这样的生活方式对我来说,不能叫减肥,而是一种习惯和“应该”。生活本来就应该这样绿色地过,你只有体会到这样的生活滋味,才明白健康和苗条会一直跟随你,与身体合二为一。

  卢娜,38岁,女,教师

  口号:“谁说已婚妇女注定发胖?瘦一个给你们看看。”

  每当我说要减肥的时候,我身边总是有些人鄙夷地说:你又不胖,凑什么减肥的热闹?

  电视里那些明星瘦不瘦?人家还是在减肥!在我看来,减肥不是让自己变成麻秆,而是一种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态度。我认为我的身材还是比较匀称的,但有些地方不大满意,比如小肚子。

  减掉小肚腩一直是我的梦想,自从生完孩子之后,小肚子就成了我的最大敌人。和女性好朋友们分享,她们也这样说,同时也“屈服”于小肚子:“结了婚的女人嘛,都这样!”

  我就不信减不掉肚腩!我每天坚持饭后半小时再坐下,每天晚上让老公监督我做50个仰卧起坐,坚持不吃到撑,我还专门去健身房报名学习肚皮舞。

  今年的公司年会上,我穿着露脐装,在全公司的同事面前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肚皮舞——从他们的眼神和巴掌里,我已经能感受到他们对我完美身材的赞赏!我让那些已婚女同事看到,其实我们照样能拥有平实的小腹。只要你肯下功夫,努力就能做到!

  对身材的追求,让老公对我刮目相看,常表扬我是“有追求的女人”。在同事聚会时,我也是他同事老婆中显得最有神采的那一位。我不仅对自己的饮食和生活要求得很细致,对家人的照顾也是以健康为准则。

  坚持减肥是一种自我要求的态度,不放任、有责任,活得才自信潇洒。

  再看塑身达人

  鱼儿,24岁,女,研究生

  口号:“芙蓉姐姐都瘦了,胖子们你们还不行动,想死吗?”

  惭愧地说,本姑娘从上了初中以后,体重一直在83~86kg徘徊。

  首先呢,我是易胖体质,其次是遗传性肥胖,最后从小到大就没瘦过,胃口超好,如果我觉得不好吃的东西,估计全世界就不会有人吃了。东北人,从小是被地三鲜、烧茄子、锅包肉这种必须用油炸的菜养大的,口味超重。

  我也像大多数MM一样,生命中经历了无数次减肥,苹果餐、各种减肥药、健身馆、夏令营……什么方法都试了一下,最后还是越减越肥。

  如今,又到了减肥的日子,前半个月还是用老方法,每天早上中午正常吃,少吃主食,晚上吃水果喝酸奶。每天一次有氧运动,加半个小时哑铃垫上。第一个礼拜减得很好,几乎每天二斤,结果接着来的就是长达10天的平台,让人崩溃得不行。后来,我改变了运动顺序,加大了力量训练,改变了运动时间,结果就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突破了平台,并且一下减了2斤。两个月,减了将近20斤。

  其实,这两个月来,我吃过火锅、快餐、薯条、匹萨、冰激凌……总之所有我怀念的东西都毫不犹豫地吃过,但是会很适量,并且一定叫些油很少的蔬菜,多吃几口。我还买了好多零食,每周安排吃三次,控制热量。

  所以,我这次不怀念暴食,因为只要我怀念什么了,就自然地去吃。饱了就停是我这次减肥中学到最重要的道理。回顾一下,我身边的瘦子朋友们一定是什么都吃的,但是很少听到他们说“撑死了”,而我则是顿顿饭都说“撑死了”。

  我目前的减肥理念是“把减肥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不要妄想“我赶紧减,减完就可以吃好吃的东西了”。以前之所以成为胖子,是因为我们恶劣的生活习惯,别管你减肥有多顺利多迅速,如果你减肥结束依然恢复原来的生活状态,那无疑是要重新变回胖子的。

  把吃饱了就停,每天多动,能坐就不躺,不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等习惯慢慢融入生活,把减肥当成一辈子的事情来坚持。

  瘦下来的这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曾经的大学同学——尤其是男生,看着我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我心里在暗笑,果然,聚会刚结束我回到家,电话已经响起,曾经的同桌约我:明天可不可以去唱歌?我就知道,瘦子的春天比胖子的多。

  先看反面教材

  米莉,27岁,女,外企职员

  刚和男友恋爱的时候,我只是“小胖”。那时候,他说:“你这样婴儿肥也很可爱呀。”“我就喜欢你肉肉的,看起来像小孩子。”当时,我以为他说的话是真的!

  可能和他在一起过的是不操心的日子,我喜欢吃,也不大爱运动,慢慢的,身体的负担好像越来越沉重了。恋爱三年,我长了15斤。一开始,他笑我是“小猪娃”,再后来,说话就有点“喷人”了,“抱着你好像抱着一团奶油啊,哈哈哈。”我似乎能感觉到他对我越来越冷淡,情人节前的半个月,他和我摊牌:对不起,我不喜欢胖女孩,你总是没有节制地吃吃吃……带你出去,我的朋友都说你胖,好没面子……

  那一周,是我最伤心的日子,一伤心,我又暴饮暴食了,吃得更凶。情绪不好,我整张脸肿得像猪头,加上也没有打扮,上班时,部门主管找我聊天:“米莉,你也该管理一下自己的身材和习惯了,这样像什么话!我们这个公司和外贸公司打交道,人人都是讲形象的。我和很多同事都感觉到你的气质越来越……哎,你自己调整一下啊,否则你干脆去后勤部门得了。这门面上的工作,我看你的形象不合适!”

  工作和恋情上的双重打击,让我痛苦不堪。我看着镜子里那个臃肿的,没有光彩的,只能穿着肥大外套的自己,下定决心:我要减肥!现在、立刻、马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