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脂肪燃烧的四个步骤

2012-01-30 00:37:50来源:减肥ing

 

  第1步按摩

  按摩需要减肥的部位,或是坚硬的关节周围以及需要放松的僵硬肌肉,使其温度得以提高,是容易燃烧脂肪的良好开端。原因在于按摩能刺激交感神経,激活被称之为“脂肪酶”的脂肪分解酶,分解需要削瘦部位的脂肪細胞,让易于燃烧的游离脂肪酸释放至全身循环的血液当中。按摩后10分以内可以进行接下来的步骤,或伸展拉伸或进行其它运动。

  步骤2拉伸

  拉伸运动可以伸展全身的肌肉,由于它可以增加关节的柔韧性,所以它能为完成接下的2项运动起着良好的铺垫准备作用。它不仅可以可以使身体的延展性得以提高,还能使身体的灵活性得以加强。“人体可活动的范围加大,消耗的能量上升”“人体活动的流畅性增强,运动更易持续”“肌肉柔软,血液循环良好,能量代谢活跃,脂肪难以堆积”。骨感健美的身材可期可待。

  步骤3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主要是指瞬时爆发性用力的运动。由于是处于缺氧的状态,人体消耗的是体内的糖类。无论是通过肌肉训练还是无氧运动,都以对肌力及基础代谢起到良好的锻炼效果。此外,在有有氧运动之前进行肌力训练等,可以增加肾上腺素或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起到分解脂肪的作用,使脂肪燃烧率提高3成。

  步骤4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通过呼吸能为体内吸入氧气的运动。吸入体内的氧可以分解体内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种运动得有饮食做保证才能行之有效。一般有氧运动最常见的例子有:散步,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要使体内脂肪得以燃烧,运动的时间一定要有保障,至少15分钟。所以运动时要注意时间的保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