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的3、6、1原则

2014-06-04 01:44:38来源:减肥ing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减肥显然是没有特效药的。目前来说,减肥的方法主要为综合治疗,包括认知教育、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山大学附属第三病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陈燕铭指出,减重绝不是节食和整天待在健身房里,肥胖的人群减重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因为减肥是“持久战”和“个体战”,至少需要坚持一年时间,而且在半年内体重也应是逐渐下降的过程,体重下降5%-15%较为合适。

  陈燕铭强调,减肥关键期在头3个月,此时减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每周减重0.5-1kg,头3个月减重速度最为显着,一般可以减12-12斤。如果头三个月的减肥成功,可让人获得最大信心,以便持续一年的时间,减少体重的反弹。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运动应该是最能坚持,并且最有效果的方法之一。尤其是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

  这里特别要强调运动减肥的3、6、1原则:

  3餐之后:运动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三餐之后,高强度运动(比如对抗性的篮球、足球或羽毛球赛等)可在饭后两小时进行;中度运动(骑车、跳舞等)应该安排在饭后1小时进行;轻度运动(如散步、慢走)则在饭后半小时进行最合理。

  每周6次:减肥最佳运动强度:运动减肥心率=(220-年龄)×(60%-75%),心率大约在100-130次/分。一般在一日3餐后半小时可进行轻度运动,如散步、慢走等。每周根据个人的运动喜好,至少安排6次较为持久而中高程度的运动。

  每次坚持至少1小时:进行有氧运动,目标心跳保持在最大心跳的60%左右,持续30分钟以上,体内的脂肪就会被动员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脂肪供能的最高记录可达总消耗量的85%,进入减肥最佳阶段。所以,在运动前做10分钟的准备工作,然后进入正式的锻炼,结束之后还有10分钟的整理时间,这样一次完整的运动至少需要1个小时,你才能让自己的脂肪燃烧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