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有一种懒人瘦身法比跑步和游泳好使

2016-10-17 22:53:55来源:减肥ing

  天气变冷的秋天最容易贴秋膘了,所以对于爱美的你们,减肥在各个季节都是永恒的话题之一。小编今天告诉你们一个全新的减肥秘诀,它的功效可以说不亚于我们常说的跑步和游泳。

  任何一种减肥方式的原理都是“热量的加减法”,也就是说每天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摄入,这是众人皆知的。而当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

  唱歌可以帮助脂肪的燃烧!你听的没错,就是唱歌能减肥。据说,K歌就能轻松减肥,“唱一首歌相当于跑了一百米”,如果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相当可观!

  如果唱歌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是说如同做了运动一样。

  为了证明,有实验室特别测量了一个人在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以及跑完100米的氧气消耗量,发现两者的效果相当,换言之,两者的卡路里消耗量亦大致相同。所以唱了一首歌就等于跑了100米,这对于想减肥但又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实在是一大喜讯啊。

  唱歌还能利用腹肌收肚。

  唱歌时,基本呼吸方法便是腹式呼吸法、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利用,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

  另外,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隔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肺容量增加,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有助脂肪的燃烧。

  如果你有慢性便秘的烦恼,不如多唱歌,据说可以舒缓导致便秘的压力,使支配大肠蠕动的自律神经活跃,另外,唱歌时利用腹式呼吸法锻炼腹肌,亦可以刺激大肠的蠕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唱歌不是用嗓子嚎,需要气沉丹田,用丹田气唱,只有用对了劲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K歌的过程中,太卖力或者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发声用力,会造成喉咙发痛,甚至声带损坏的情况,而且对热量消耗是没有作用的,正确的发声就是歌唱家的那种腹式呼吸唱法。

  而且,去KTV唱歌,那些高热量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饮料、爆米花、啤酒等,唱半小时歌,一点食物就把消耗的热量补回来了。

  此外,不管是哪种方式消耗热量,都要做到营养均衡才行,就是摄入量和消耗量的比例要控制好,如果摄入量大于消耗量,哪怕是你有很多方法去减肥,体重还是很难减下来,相反,摄入量小于消耗量,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还有就是三餐比例要搭配好,要么按照2/5、2/5、1/5的

  比例,要么1/3、1/3、1/3的比例,如果按照2/3、2/3、2/3的比例,那么就达不到平衡了,建议想减肥的朋友,不要以节食来减,而是搭配好三餐比例,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每顿在6-7成饱就行。

  除了唱歌,小编再推荐你们一些趣味健身减肥法。

  倒走:一可以预防驼背,可让腰部肌肉保持节律的收紧和松弛,由此防治功能性腰痛。二可以增加膝关节的承受力。三是锻炼方向感,掌握平衡,提高身体协调功能。

  赤脚走路:光着脚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筋膜、韧带、穴位及神经末梢尽量与地面的沙土、草地以及不平整的卵石面接触,将信号传入相对应的内脏器官及相关的大脑皮层,从而调节人体全身的各部分功能。

  爬行:爬行可使血液循环流畅,大大减轻腰椎的负担,若每天有一定时间进行爬行锻炼,则对心血管疾病及各种脊椎、腰部病变显着的症状起到治疗及健身的功效。

  雨中走:下雨时能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有助于调节神经,消除郁闷。这也是有的人心情郁闷时,淋雨后就会畅快很多的科学依据。

  倒吊:美国矫形学家马丁,用双脚勾在单、双杠或其他固定的架子上,成倒吊状态,以此治疗腰酸腿痛、坐骨神经痛、关节炎等,均取得满意疗效。

  交替锻炼:这是一种新的健身概念和方法:即你平日是用右手干活,建议经常用左手去运动。“上下交替法”,即日常除坚持上肢活动外,特别要经常活动脚趾,让脚趾做一些夹取东西之类的精巧动作,还有如心肺交替锻炼、冷热交替锻炼以及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交替锻炼等。

  上述健身的方法,各有千秋,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减肥还要从小事做起,比如端坐就比懒洋洋的散坐要消耗热量;站着比坐着消耗热量;走路比站着消耗热量;说话比沉默消耗热量,这些都是简单易行的减肥方式,只要持之以恒,也可以收获不错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