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节假期瘦身攻略

2012-01-27 01:13:21来源:减肥ing

 

  春节假期是一个难得让人放松的假期,不用再每天按时起床上班,可以慵懒度日,每天和亲友吃各种美食……但爱美的女士要注意了,这同时也是最容易长胖的时期。因而,每逢过年瘦身都会成为热点话题。春节假期,如何能做到美丽而又不增磅呢?想轻轻松松换来瘦身效果,不妨尝试从小处着眼,拟定自己的假期瘦身计划。

  找一天清理房间。春节前狂扫货可能已经让你的房间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再加上节前还得在工作上忙忙碌碌,还没来得及来个彻底整理。在春节假期的后半部分,亲友互访基本停止了,这时抽点时间出来整理房间,也趁机为身体减点负。好比说清理衣柜就是一个巨大的消耗能量的过程,不仅需要付出体力去整理衣服,还需要调动大量的理性和规划能力来安排衣物摆放。据调查,人在充分活跃状态下的大脑消耗能量可是惊人的,脑中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为每秒10万多次,脑力劳动所消耗的能量与体育运动时肌肉所消耗的能量不相上下。

  培养瘦身小习惯。趁着春节假期的空档,我们不妨为瘦身增加一些些小习惯,让瘦身计划更好地执行。如果你想戒掉咖啡,可以用每天一杯花茶来代替;如果你想远离垃圾食品,那么在碰到它们的时候就改吃水果、蔬菜;如果你是奶茶蛋糕等高热量食物的粉丝,可以选低糖低脂的……这些虽然只是小习惯,但一旦培养起来,对瘦身和健康都有很大帮助。

  实践小吃多餐。春节假期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美食,如果不想错过美食,又不想增加身体负担,大可以尝试小吃多餐来解决问题。小吃多餐在瘦身界里是供认的有利于身体减负的饮食法则,但不要等很饿了才吃,只要有点饿感就吃一点点,还要记得细嚼慢咽,饱腹感一来就马上停止,相信养成小吃多餐的习惯后,以后的瘦身计划也不难开展了。

  找到瘦身的乐子。很多人的瘦身计划半途而废,都是因为觉得计划中缺少了乐子,难以坚持下去,趁着这个假期,不妨尝试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瘦身方式。其实瘦身运动不一定是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等,不喜欢这些的可以用做做瑜伽,又或者听着喜欢的音乐跳跳舞来代替。美容大王大S都说过,运动是一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事情,形式十分多样:坐太久了上下左右动动头;不坐电梯走楼梯;在家练一下肚皮舞等。说不定,你就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瘦身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