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瘦身食物推荐-苦瓜

2012-01-05 10:40:04来源:减肥ing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脾经。

  苦瓜不宜冷藏,置于阴凉通风处,最长可保存3天左右。

  每日适用量:约100克。

  苦瓜的营养成分

  ①苦瓜素(RPA):苦瓜素是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成分,又叫高能清脂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至60%左右。有改善胰岛腺的功能,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②高能清脂素:苦瓜中含有贵如黄金的高能清脂素,可保留人体可以吸收的营养成分,去除人体不能吸收的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只需吃少量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苦瓜的减肥瘦身功效

  ①转化功效: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有效地使人体内的淀粉、糖转化为热能,从而控制脂肪的产生,达到减肥的目的。

  ②清脂:肥胖者多是由于体内脂肪与油脂堆积过多而成的。苦瓜中的苦瓜素能进入人体血液,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网孔阻止肠道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从而加速对体内小分子营养的吸收,利于减肥。

  ③促进脂肪代谢:肥胖者由于代谢功能减慢,导致脂肪堆积,而苦瓜性凉,对于促进人体代谢、减少脂肪堆积有着很好的效果。

  营养含量

  每100克苦瓜含纤维素1.4克、含胡萝卜素100微克、含钙14毫克、含维生素C57毫克、含蛋白质1克。

  适宜人群:肥胖者、糖尿病者适宜食用。

  不适宜人群: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苦瓜含有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忌食。

  营养黄金组合

  苦瓜+茄子=解乏益气

  苦瓜+猪肝=防治癌症

  饮食搭配误区

  苦瓜+茶=伤胃

  苦瓜性寒,与茶同食,茶中的茶碱会对胃造成伤害。

  苦瓜+狗肉=无营养价值

  苦瓜性寒,狗肉性热,二者同食。会使营养价值相互抵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