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揭秘胡萝卜的美容功效 祛斑明目好处多

2014-10-03 20:33:09来源:减肥ing

  相信女孩子都在为保养自己的皮肤而烦恼吧?但是怎么保养却也止不住脸上黄褐斑、雀斑的“爆发”。虽然说皮肤是自己的,但是怎么看都讨厌。有的人为此专门购买了昂贵的化妆品、保养品,甚至于走进了美容院等等。但是你还不知道胡萝卜也能祛斑吧?

  1.胡萝卜的强大功效

  胡萝卜(carrot)语源来自于carotene。具有抗酸化作用和护肤效果。并能修复紫外线损伤,强化肤质。而且食用量不必过多,只需少量即能看出效果。

  但要实现这些效果,重要的是每天坚持食用,合适的摄取量大约为三分之一根。最好加热后食用。原因在于生胡萝卜中含有破坏维他命C的酵素,加热后能够去除这种破坏作用。所以煮着或炒着吃更好。

  理想状态是做好后立即食用。这样一来身体就能充分吸收胡萝卜的营养成分。而实际上,各种食材的营养成分都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流失。

  2.超简单菜谱:胡萝卜汤

  文章中向读者介绍了一道既美味又易学胡萝卜汤的做法,由于其卡路里含量较低,甚至可以当宵夜吃。

  所需材料分别为,二分之一根胡萝卜,二分之一个洋葱,二分之一个土豆,以及一杯豆浆,一匙甜料酒。

  首先蔬菜切好后炒,炒到变软后加入豆浆、甜料酒,再用搅拌机将其打成泥状。然后放进小锅里小火煮,这样就完成了。如果过甜就放盐,过咸就放入豆浆调味。最后撒上胡椒,就赶紧享用吧。

  除了这个汤,平时做其他菜的时候也可以放胡萝卜试试看。这样你就又向着美丽肌肤迈出了新一步。

  3.与众不同的美容法 :胡萝卜面膜

  文章最后介绍了一种以胡萝卜为材料的美容法:胡萝卜和胡萝卜根各一份。用搅拌机搅碎,然后涂到脸上,这样保持15分钟用水冲洗干净。美其名曰胡萝卜面膜。据说这样皮肤会变的有光泽。

  用看起来好吃的胡萝卜做面膜的话有点浪费,所以使用不太新鲜的胡萝卜或有疤的胡萝卜也许更好。

  怎么样,随便摆在桌上的胡萝卜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功效,吓了一跳吧。据说胡萝卜还有预防感冒、消除便秘、温体驱寒、改善贫血、恢复视力的作用。胡萝卜竟有如此多的神奇功效,每天食用为了防止吃腻,不妨多换换菜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