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少吃多运动 同时还要增加睡眠

2011-12-23 02:24:04来源:减肥ing

 

  “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最基本方法,也是必经之路。减少食量可以减少人体热量的摄入,增加运动可以增强人体热量的消耗。有不少人尝试过这样的方法,有的曾经很成功,有的因疲惫不堪而无法坚持下去。疲劳给减肥带来副作用,少吃多运动的同时,应该适量增加睡眠。

  少吃多运动也不一定能减肥

有些人常说,自己是喝水都会胖的体质。这样的人已经成为“易胖”体质,“易胖”体质的形成有很多种原因。长时间的疲劳和营养缺乏,会让身体变得更加“保守”,每吃一点东西就会储存起来,不运动的时候通过降低新陈代谢来节省能量。因此,减肥首先不能操之过急,其次,我们需要通过增加睡眠来慰劳身体。

  人体能量和养份减少势必会破坏人体的平衡

无论是运动、日常劳作都要消耗能量。每日能量消耗的增多、新陈代谢的加快,会让身体产生更多的废物。少吃会促使身体脂肪的消耗增加,从而产生疲惫感。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会通过自身的调节来平衡收支,让你重新焕然一新。适当增加睡眠,让第二天的减肥变得更容易。

  睡眠能够产生生长激素促进脂肪分解

促进脂肪分解的生长激素,只有在睡眠的时候才能分泌旺盛。尤其是在晚上11点~凌晨2点的时段里。增加睡眠尤其是要坚持早睡。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里,人体的排汗量增多,新陈代谢加快,这时就更加应该增多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