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改善肠道环境才是减肥成败的关键

2018-06-02 01:58:17来源:减肥ing

  最近有研究显示,肠内的细菌才是决定减肥成败的关键。乍一看肠内环境很减肥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其实调整肠道环境会给减肥带来很大的好处。因此,这次介绍一些肠内菌群和减肥的关系,以及利用菌群瘦身的方法。

  人体的肠道内有益生菌和有害菌。

  益生菌可以抵御病原菌在肠道内防御的作用,抑制恶性菌的增殖,有很好的改善肠内环境的作用。

  肠内环境变好,就能减少疾病的发生,还能促进消化和排泄,对排毒和提高新陈代谢非常有帮助。瘦身的效果也就会更加的显着。

  最简单的增加益生菌的方法就是喝无糖低脂的酸奶、吃些水果蔬菜和发酵的食物等。

  有害菌有使肠内蛋白质腐烂而产生有害物质的作用,使肠内环境恶化。肉类等动物性蛋白质和动物性脂肪等食物长期停留在肠子里,从而导致恶性菌的增加。有害菌大量繁殖就会出现便秘和代谢缓慢的情况,不利于减肥瘦身、身体健康和血液循环。

  减少有害菌的方法就是在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时搭配些含有益生菌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和发酵食物等。

  从肠内环境来看,最好的瘦身方法就是保持肠内益生菌的大比重,调解肠内环境,从内而外的瘦下去,健康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