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击退脂肪,瘦脸归纳法

2011-12-01 00:28:28来源:减肥ing

 

  冬季,满身的赘肉还可以被厚厚的衣衫遮盖住,可是脸上的肥肉是遮不住的,这也令不少女性备感烦恼。不管是因为年龄增长、紫外线照射、生活压力等诸多内外因素造成的脸部肌肤松垮,还是年轻略显浮胖的脸庞,或是因体重骤减导致的脸部皮肤下垂等等,都可藉由系统的美容方案来改善。据美容顾问介绍,改善脸部肌肉上覆盖的脂肪组织,是减少脸部圆胖的关键。

  TYPE1:面部脂肪堆积型大脸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经常抱怨,只要开始发胖,脸就是身体的先头部队,身体还没有长胖前,脸上已经开始堆积脂肪,更麻烦的是稍微开始运动身体便觉得沉重。这种情况就是脂肪堆积的脸型。如果还是有些不能确定,用手捏住颊部皮肤,并用力咬紧牙关,感觉肌肉没有变紧便更可以确定是皮下脂肪增加的结果。所谓“脂肪堆积型”是指因皮下脂肪的燃烧率低,使得多余的脂肪积存下来所导致的脸部肥胖。

  这种类型的脸型,想要瘦脸,需要针对的便是脂肪的溶解,一般来说,脂肪消减,脸也会自然变小。在食物中摄取如生姜,大蒜,胡椒及辣椒等食物,这些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脂肪分解。在水果的选择上也需要选择糖分较低,而像荔枝、西瓜等水果尽量少吃。

  日常护理:去水肿瘦脸操

  1.做吹气球动作,嘴中含气,鼓起腮部,嘴唇闭紧撅起。

  2.用力收紧腮部,感觉两腮肌肉内凹,贴近上下磨牙间,嘴唇保持自然缩紧状。反复两个步骤,始终保持呼吸自然,使面部血液循环良好。

  TYPE2:面部肌肉松弛型大脸

  出差、熬夜、疲惫、护理不当……“小U脸”随时报到,水肿令中国女性无比痛恨!原因是下颚两侧脂肪袋由于靠近淋巴,容易造成代谢不畅引发水肿,于是“小U脸”形成了。另外,由于表情肌肉长期得不到足够的锻炼以致萎缩,也会造成脸颊及下颚出现松弛的现象。紧接下来的状况可想而知:法令纹越来越重,双下巴逐渐形成……

  日常护理:双手轻轻敲击法

  早晚洗脸后,双手轻轻拍打或敲击脸部,待脸颊呈微红为止。此方法不但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使脸色变红润,还能达到收紧面部、突出轮廓的效果。这个方法不用花费金钱,只要持之以恒即可,值得一试。

  “V脸”学堂

  工作间隙来杯乌龙茶

  乌龙茶的酵素成分对消除水肿有很好的效果,而薏仁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具有利水的功效,两者都是去水肿的好东东。工作间隙喝乌龙茶或薏仁水,只要简单的泡水喝就可以拥有窈窕和健康,真的很棒哦。

  自制薏仁面膜

  材料:荷叶1片,薏仁粉2茶匙,水100ml。做法:首先将荷叶浸于水中,用细火煎煮约2分钟,煲至水剩下小量;然后滤掉荷叶取液约3茶匙,加入薏仁粉拌匀后用作敷面,约15分钟后用冷水洗净。

  高钾质餐消水肿

  能够帮助消除浮肿的高钾质食物,和能够帮助正常牙齿咀嚼咬合的食物,都是浮肿脸变身的好帮手。多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如香蕉、鳄梨、黄瓜等,以及富含膳食纤维的菌类及海藻类食物,帮助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既健康又有利于肌肤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