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面部健美操

2008-07-27 18:48:59来源:39健康网
  面部皮肤健美操实际上就是对皮肤进行按摩。其原理是通过按摩使皮肤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润泽、充满活力。面部按摩是现代美容法之一,它适合于任何年龄的人,但最好在25岁之后就开始。面部按摩又可分为两种方式,现分别作一介绍。

  一般的面部按摩

  这种按摩是运用双手各种方式的抚摩力量,依一定的程序作用于皮肤表面。

  面部按摩要注意下列几点:

  第一,按摩的方向要与面部皱纹成直角。

  按摩强调要顺着肌肉的走向,皱纹与肌肉走向成直角,按摩时与皱纹成直角就是顺着肌肉的走向。也就是说,若皱纹是横向的,就纵向按摩;若皱纹是竖向的,就横向按摩。

  第二,眼角、嘴角要予以特殊对待。

  眼角、嘴角上的皱纹是以眼睛、嘴唇为中心,呈放射状的。这是因为眼睛和嘴唇是被括约肌的环状肌肉所包围。顺着肌肉的方向,从两侧按摩括约肌即可。眼角最易出现皱纹,又是十分显眼的部位,一定要特别小心,按摩时千万不要用力。

  第三,要朝一个方向按摩。

  因为面部肌肉是朝一个方向生长的,所以按摩也要朝一个方向。另外,面部肌肉是从中心部分向外延伸的,按摩也要从里向外,若来来回回按摩,与肌肉的走向相反,反而会导致皱纹的出现。

  第四,按摩的手法要轻。

  按摩至皮肤微微发热或有红晕即可。

  第五,皮肤有感染、痤疮时,不要进行按摩,以防感染扩散,得不偿失。

  第六,按摩时要先洗净面部,涂上按摩霜,这样既省力,又滑润。按摩完后可用热毛巾揩掉按摩霜,这样,不仅会感到舒服,还能进一步增强按摩效果。

  第七,按摩可自己或请他人进行,但按摩前需将手洗得非常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