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个冬天 流行反季节减肥

2011-11-23 00:05:53来源:减肥ing

 

  民间有“苦夏”的说法,也就是说夏天天气热,食欲不佳,多数人喜欢清淡饮食。而冬天则不然,人们食欲会普遍提高,容易造成摄入能量过剩,从而导致体重增加。青雅康秀健康管理机构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夏季人体消耗的速度非常快,就好比是漏斗,伱灌的营养有多少,它就流掉多少,因此夏季不容易胖。但冬天不一样,身体容易囤积脂肪,这时候往瓶子里灌营养,‘轻轻松松’就能灌满。”这就是中医上说的“夏放”和“冬藏”,这也是反季节减肥受到热捧的原因。

  在调理的基础上减肥 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戒肥”

  “与其说我们在做减肥,不如说我们在做调理,青雅康秀更多的是以‘养’来减、以‘养’带调,以求在调理的基础上减出一个好身体。在青雅康秀健康管理中心,很多顾客不会强调自己‘4天瘦4斤’,反倒是很欣喜自己没有了老寒腿、例假没有血块、晚上睡眠改善了、不再多梦等等的情况。”据青雅康秀的李经理介绍,当人体减重特别快的时候,身体的营养处在急速流失的状态,接下来“缺粮”的身体又会过度地吸收,这就是“反弹”的原因。而当你慢慢地减、慢慢地调理时,身体在没有任何伤害的情况下,体重反倒会很自然地往下掉。

  减肥不必苦行僧 冬季可以全身暖暖的

  人的理想体温36.5℃是美丽的分界线,体温每降1℃,基础代谢量就减少12%,免疫力下降37%。而冬天,女孩子的体温往往达不到36.5℃,因此特别容易生病,同时容易“沾上”脂肪。“当人感到特别冷的时候,脂肪会盖上一层厚厚的‘被子’,起到保暖的作用,而且冬天寒气更重,女人应更懂得‘暖’的重要性,所以反季节减肥的同时,还能反过来养生养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