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身时易被忽略的小细节

2012-07-07 23:26:24来源:减肥ing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抱怨 “不掉重”,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减肥计划实施已久却迟迟不见体重下降。在普通人的印象里,“减重”或“掉秤”已经成为减肥成功的代名词,也是大多数肥胖者在减肥过程中最想达到的诉求。事实上,“减重”或“掉秤”并不能完全代表瘦身效果,它们也不是评价减肥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不同的人体质不同,相比减重来说,更重要的是减肥过程是否健康。也就是说,在不伤及机体而又适合自身体质前提下的减重或掉秤才有意义。今天,给大家讲几个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健康瘦身小细节,希望对想减肥的朋友们有所助益。

  吃得少不如吃得巧

  很多人觉得“吃得少自然会瘦”,其实这样做会有两个结果:一是短期内突然大幅减少进食量会影响身体健康,二是不同体质的人会有完全不同的“瘦身效果”,可能短期内立即减重,也可能体重并不受影响。提醒想减肥的朋友,吃得少不等于从数量上控制饮食,而更多的是要“吃得巧”。如果你吃得很多但热量摄入并不多,也能达到逐渐瘦身的目的,例如:吃大餐前先喝水,再多吃青菜,最后少量进食肉类;多吃西蓝花、黄瓜等低卡路里的食物等。

  早饭必须吃但切忌过量

  现在的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太大,导致很多人长期不吃早餐,这对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对于长期处于伏案等静态工作环境中的“懒人们”来说,吃早饭尤其重要,切忌时吃时不吃及早餐进食过量。如果长期早饭进食过量,会导致脂肪在腹部及腿部堆积,影响机体内循环及新陈代谢,增加日后瘦身的难度。

  不要盲目追求减肥速度

  很多小型瘦身机构在宣传时会打出“迅速 瘦身” 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而盲目追求减肥速度其实是不科学的。在张玉珊修身堂,瘦身专家必须在保障减肥者机体不缺乏任何营养元素的前提下才为其实施瘦身计划。盲目追求减肥速度,容易使人出现精神恍惚、营养不良、注意力不集中、吸收能力减弱及体内营养失衡等现象。另外,通过一些极端的手法使身体迅速减重之后,也很容易出现反弹。

  运动减肥也要“适度”

  我们常说,与其他各种减肥手段相比,运动减肥更为科学和健康。事实上,运动减肥也需要适度,根据自身的减肥状况安排合适的运动量。超出身体负荷的过高运动量也会伤及身体健康,而且取得瘦身效果后如果立即停止运动,体形很容易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