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从设定短期目标开始

2011-09-14 10:55:09来源:减肥ing

减肥从设定短期目标开始 

  长期目标看起来实在是太遥远了。它就好像一个看不到尽头的隧道,身在其中我们会变得越来越沮丧,并会对动摇我们坚持到底的信心。不能立刻看到满意的结果,我们就会倾向于退回到以前的那些习惯,这些习惯可以使我们觉得舒适安逸。而对于减肥者来说,旧习惯可能还包括那些使他们觉得舒服的饮食。

  无论你想减掉的体重量是多少,健康的减肥方式都是要一定时间的。快速减肥根本就不可能有效。只有平稳的减肥方式才能给你带来长期的减肥效果。在这个过程中,设立一些短期的目标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成功设定短期目标的关键就是要有现实的眼光。比如,你正在努力使自己的体重减少30斤。实际上,如果你采用健康适度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习惯,那你至少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达到你的减肥目标。有些人甚至需要好几年才能减掉这个重量,并几乎把减肥当成了一项工作来好好完成。在这个时间内,你就可以为自己设立一系列的短期目标。这些短期目标应该计划好短期内自己的行为要实现怎么样的改变,而不是设定短期内自己要减肥几斤。

  每周有氧运动三到四次,每次一小时,或者每周慢跑五次,每次一小时,这个短期目标设定之后,你接下来这周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去实现它。为自己设定一周的饮食计划,并把它当一个目标去实现。在一周结束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严格执行并完成的计划。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些有建设性意义的事情上,而不要过分地去关注每天或每周自己的体重减掉几斤。

  当你为自己设定一系列的短期目标并努力实行时,你就不再会强迫自己走上体重称来检查自己的减肥进展。你会几个星期或者一个月才称一次体重,因为你知道为了达到长期目标,自己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实现自己一系列的短期目标。当你看到自己的体重每个月都在平稳降低的时候,你会有一种满足感,因为你知道你正在实现持续而健康的转变,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长期目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