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许志安的减肥方法

2011-08-18 09:11:31来源:网络整理

许志安的减肥方法 

  健壮身材和麦色皮肤让许志安散发着阳光味道,他喜欢美食,更喜欢从食物中寻找健康法则;他喜欢用镜头解读世界,无声胜有声般倾诉心中所感所想;他喜欢踢足球体验一场大汗淋漓,更喜欢驾车驱散烦恼……现在,他跟旧情人郑秀文对外宣布正式复合,我们或许可以看到又一场20年之恋。最近,最新的一期《中国美容时尚报》采访了他:

  迷恋完美“倒三角”

  出道以来,麦色皮肤和健壮身材一直是许志安的标签,但他也有将自己养到77公斤的尴尬经历,“有阵子为唱片做宣传,每天都忙到很晚,收工后大家就一起去吃宵夜,再加上没时间做运动,一下子就胖了!结果为了换季而买的新衣服全部不能穿,这才下决心减肥。”在跟瘦身教练研究后,他才发现罪魁祸首是“宵夜”,意识到这也许就是“过午不食”减肥法的精髓所在。因此,他严格控制晚上进食,饿了就喝水或者牛奶,再配合大量消耗热量的运动,终于在一个多月内减去18斤。

  除了缓解日常暴饮暴食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每逢举办演唱会,许志安都要经历魔鬼式的训练,其中一项就是“暴瘦”,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会以素食为主,偶尔搭配一点鱼肉,每隔几小时就补充大量的水果和蔬菜沙拉,并且每天坚持做50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锻炼全身肌肉。在他眼中瘦身的关键全靠意志力:“我相信决定减肥成功与否的因素就是意志力问题,就像我常说世上没有不漂亮的人,只看他(她)是不是够积极,是不是够自信。”虽然瘦身给许志安带来成就感,但他对瘦身却没有过激的执着,看到女友郑秀文一度减成“纸片人”,他认为健康才是首位,有健康才能拥有美丽。

  许志安对“倒三角”身形十分执着,即使是短时间内放任自己大吃大喝,也一定会保留几块腹肌,他笑着罗列健身目标:“我希望可以练到六块腹肌、两块胸肌和两块股肌!但是不能看起来很恐怖,结实就行啦!”他最常做得是哑铃锻炼,每天3~4组,每组10分钟,交替哑铃肩举法、哑铃上斜举法、侧卧哑铃平举法和提铃耸肩法等交替练习。虽然一直追求完美的塑形目标,但许志安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锻炼法则:进行不同动作时配合不同的呼吸变化;训练前进行5~10分钟的有氧运动,以防肌肉拉伤;不定制不切合实际的目标,听从教练的建议做合理锻炼。

  除了每日的锻炼,饮食上的不断调整也为许志安的瘦身事业添砖加瓦。许志安钟爱日本菜的清淡味美,在他看来,吃进身体的食物也会变成自己的一部分,所以选择食物的标准首先一定要使身体无负担才好。他最爱刺身的鲜嫩口感,鱼类处于他健康食谱的金字塔顶,美味而营养只是优点之一,许志安称:“提到肉类,大家都会有一种香浓粘腻之感,而鱼肉的脂肪含量少,并且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效果。”按时令吃菜是他遵循的另一个健康法则,冬天家中常备一锅羊肉萝卜汤。时至炎夏,就光顾一家甜品老字号,点上一份芒果豆腐冰慢慢品尝,水果的清凉和豆腐的软软滋养融合在一起常常令他心情大好。

  后天养成的“摄影控”

  许志安几乎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发些自己拍摄的照片,以风景照居多,还会不时晒一些让他得意的镜头装备。而他对摄影的爱好纯属误打误撞,某一次在服装店看到陈设很特别,就随后拿起相机捏了几张,还力邀同去的苏永康作为镜中模特,而拍出的效果令人惊艳,也开始了他和摄影的故事。爱上摄影之后,许志安就常常相机不离手,没事就翻看以前拍下的照片打发时间,就连在暗室中洗相片的过程也不是乏味的,而是对过去的一种回望,“可能因为工作关系,以前常被别人当作模特儿,所以现在我真的很想借着相片找回一些属于自己的回忆。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就会走走拍拍,不一定是最著名的场景,一个走廊或者一棵树都可能是我的镜中物。在家里的时候,我最喜欢拍我的狗,它的‘花样’很多,看见镜头就不自觉地摆姿势,光它的照片就有几百张了。摄影容易让人上瘾,它为我打开了另一个窗口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而未曾站在镜头之前的许志安,差一点就成为足球场上的活跃分子。他曾经如愿考入了职业球员小组,但却因为要放弃学业而没能获得妈妈的支持。进入演艺圈后,许志安加入了明星足球队,不时就踢一场,满场奔跑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放松和磨练。因为踢球引起的脚痛,还有在水泥地上的擦伤让他慢慢明白,将辛苦和伤口隐匿在心中才是一个男人成长的代价。

  安全驾车缓解压力

  打开许志安的车库,最高纪录是曾经同时拥有5部车。选车时,技术参数是他的硬标准,银色与黑色是他的最爱,这两个颜色最能体现出运动和拉风的酷感。然而最让他得意的是自己的眼光,目前他的最爱是一部爬山车,性价比超群,性能可与数百万元的名车匹敌,并且不仅外形精彩驾驶之时也十分有安全感。对车的执着源自于他的解压方式与此息息相关,许志安也曾有过冲动的时段,由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发泄口,便将压力积压在心中,时间长了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跟身边人发无名火,后来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他慢慢学会看轻名利与得失,学会享受工作,珍惜身边人。“现在,就算遇到很大的困扰,也只会驾车兜风来缓解压力。我通常会开到一些高速公路,如机场、沙田、大埔等地,速度可以快一点,一边听歌,一边思考,是一个很轻松的时刻。但是如果喝了酒,我是一定不会开车的,爱惜自己就是爱惜别人。”

  安仔的优质生活:

  独家保养法:起床之后和睡觉之前都喝一些凉开水,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习惯。但是睡前不能喝水过量,否则第二天起床就会面部浮肿,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掌揉搓脸颊,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红润、清醒,而且有利于消除面部浮肿。洗脸时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按摩时间,有利于保养品的吸收。

  健身秘诀:男人适当地锻炼肌肉可以提升魅力,我希望可以练到六块腹肌、两块胸肌和两块股肌。但这只是目标,我会量力而为。我最常做各种哑铃练习,其中一种提铃耸肩法简单又有效,双手持哑铃,双脚开立,目视前方,用肩部肌群发力拉动哑铃,使它们的垂直位移尽量提高。这个动作虽然不是非常美观,但它是强壮颈部肌肉的首选。每天做2组,每组做15个,组间休息不超过2分钟。

  饮食法则:我的营养师一直跟我强调要过午不食,但是工作量大的时候很难做到,所以我一直坚持过了21点就不进食了,实在太饿就喝水或者是牛奶。此外,按时令吃菜也是很重要的,饮食最讲究的是搭配,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口感。冬天家中常备一锅羊肉萝卜汤,可以暖身驱寒。夏天的时候,我常带朋友光顾一家甜品老字号,点上一份芒果豆腐冰慢慢吃,水果的清凉和豆腐的软软滋养融合在一起常常让人心情大好。

  爱情宣言:我和Sammi(郑秀文)在一起了,但是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时间和空间自由发展。在分开的这些年我们都发生了变化,现在需要重新磨合和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