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个网友的减肥奋斗史

2011-08-15 10:28:38来源:减肥ing

 

  时下正是秀身材的好时机,你开始你的减肥计划了吗?还没,那就看看下面这位网友是怎么减肥的吧!学点经验哦!

  我一直都不瘦也不胖,高中之前从没有对体重有过担心,不管吃什么都还是那样。所以以前的我根本对减肥没有概念。后来到了高中,变的很能吃,自己却没注意,于是我就有穿不上的衣服了。

  但是我没有给人很胖的感觉,别人都觉得我是中等胖瘦,其实我的腿是非常非常粗。每次去买裤子的时候我都很生气,因为我必须买女生里面很肥的那种,否则我是穿不上的。后来腰上也开始长肉了,每次洗澡都会发现有新长出来的肉。于是我意识到应该减肥了。

  我试的第一种方法是节食。下午放学后不吃饭,跟同学在操场上散步或打羽毛球。我常常饥肠辘辘,但为了瘦我忍了,半年过去我只瘦了4斤。

  然后我上高三了,为了学习我开始下午吃饭了,减肥也放到了一边。那时我们年级有个女生在一个暑假之后从胖胖女变成了苗条女,我们打听后得知她练了一个暑假的瑜伽。于是我和好友便记下了,打算暑假也试试。

  高考后的暑假,我和好友报了班开始学习瑜伽,刚开始我们疼的想放弃,可是慢慢的我们的韧带打开了,身体变的柔软了,渐渐的我们喜欢上了瑜伽。

  我们只练了一个月,我瘦了5斤。由于没考好,我又复读了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仍然每天晚上都会自己练习瑜伽,所以这一年虽然我的饭量没减但体重也没反弹。

  今年夏天是我第二个高考后的暑假,我从一开始就计划在暑假中继续减肥。于是我又报了两个月的瑜伽班,但是我发现每天只做一次似乎不够,于是我也从饮食上有所注意。

  暑假里我主动要求做饭,我在每次炒菜的时候只放一点点油。我开始不吃甜食,不吃肉,不吃油多的东西。下午我只喝一碗粥。

  可是,我还是觉得只是这样的话,一个暑假我不可能减到100斤以下,所以,我加大了运动量,每天两次50分钟以上的瑜伽。再少吃一些。

  然后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了减肥课程中对于健康的重视,让我有所反思,于是我开始计算每天的摄入热量,然后加大运动量。我果然在4天内瘦了3斤。

  可是,每天都计算热量让我有些受不了,因为我越是了解了食物的热量,越不敢吃,每天心情都很不好,所以,在经过几天的思考之后我制定了一套新的瑜伽式的减肥方法。

  每天早上6点30之前起床,喝一杯蜂蜜水,在7点前吃完早饭。9点的时候做一遍瑜伽。11点50的时候吃个苹果,12点30之前吃完午饭。下午3点30做瑜伽。下午6点30吃完晚饭,晚上9点30做30分钟针对腿部的瑜伽。在正餐和瑜伽时间之间不吃任何东西。但是饭我是吃的正好的,不过饱也不饿。

  每天3次瑜伽让我很累有的时候很想放弃,但是让我自豪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在这个瑜伽式的减肥计划中我养成了合理的饮食起居习惯,不熬夜,不赖床,不吃不好的零食。

  每次做完瑜伽我都会出很多汗,把衣服都湿的透透的,但是每次出汗后我都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体内的废气,脂肪,随汗排出了。现在我94斤了,我马上要去大学了,我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大学里保持身材。

  在减肥期间,我从一些错误的作法中吸取了一些教训,也从成功中获得了很多经验,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1. 不要依赖节食减肥,因为节食减肥不仅对身体不好,还很容易反弹。

  2.对于特喜欢吃的东西,不要强制不吃,因为人的忍耐是有限的。我就很容易因为太久不吃,而在某一天由某个东西引起强烈食欲,往嘴里狂塞东西,还老说这是最后一次狂吃,结果一天内就可反弹2斤。胖比瘦容易,所以,不要让你之前的努力白费,不要暴饮暴食。

  3.不要因为某天吃了一点点热量高的东西就认为这天的减肥肯定无效而放纵自己一天。吃的多,多运动就不会有事。

  4.自己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不断对其完善而不是跟着别人频繁的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不管你做什么运动,都要充分相信它,不要以一种怀疑的态度被动的做它。

  6.欣赏每天的自己,即使自己胖也不要着急,要用毅力和合理的方法击败肥肉。不要急于求成。定期称重鞭策和鼓励自己。给自己信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