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少穿紧身衣身材会更苗条

2008-09-17 11:15:00来源:网络整理

  女人的衣柜里常常留着几件穿不下的衣服,不是因为节省,而是想拿这些衣服激发自己减肥的动力。但美国研究女性减肥心理的专家吉妮·罗斯说,把紧身衣服扔掉吧,这样你会更漂亮。

  减肥反弹后,有些衣服就再也穿不下了

  27岁那年我已经超重17年,痛定思痛下决心减肥后,经过1年半的节食和无规律的生活,我终于瘦到能看见锁骨的程度,但同时也有了“并发症”--食欲减退。这时,我的体重不到100斤,但仍然觉得自己肉肉的,不够苗条。

  后来,由于害怕引发厌食症,我主动停止了节食,将一日三餐调整到没减肥之前的分量,结果,2个月后体重反弹,长胖了10斤,一条曾经瘦身成功后最合身的牛仔裤拉到大腿的一半就再也提不上去了。尽管如此,我把这条牛仔裤收藏在衣柜的正中央,而且,一收就是3年,再也没穿上过。每当我打开衣柜看见那条牛仔裤,就下意识地回想起自己也曾苗条过的身影、一副没了命也要减肥的大无畏模样,顺便残忍地告诉自己再也回不到那段向往的苗条时光了,自怨自艾一番。

  我认识的大部分女性朋友的衣柜里都有3种尺寸的衣服:非常合身的、过于紧身的、宽松的。非常合身的衣服,穿在身上如第二层皮肤一样,令女人曲线毕露,也让你对自己的身材充满自信,同时也使你小心翼翼地吃着每一口美食,否则随时可能遭遇穿不下的可能;过于紧身的衣服,是上帝为像哈瑞贝瑞那样完美身材的女人准备的,本来很好看的一件衣服穿在自己平凡无奇的身上却怎么看怎么别扭,不穿比穿好看;宽松的衣服,则让女人懈怠,无论长胖10斤也好,20斤也罢,怎么穿也不紧绷,自我感觉良好。而大部分女人一生都在梦想变得更苗条,所以常常不切实际地购买或收藏一些过于紧身的、其实这辈子很有可能穿不了一次的衣服。

  只穿合身的衣服,才能让自己快乐

  我给女性朋友们的建议是:把那些过于紧身的衣服扔掉吧。要么转送亲朋好友,要么捐助给贫困灾区,要么拿剪刀把它们剪成碎布,只要不继续保存在衣柜里,怎么处置都可以。扔掉的理由是:将过于紧身的衣服存在衣柜里对减肥无任何帮助,它们反而是一种失败的暗示,随时会刺激你的神经,令你产生对身材的自卑感和挫折感。

  我的朋友艾薇曾说自己不愿意扔掉那些过于紧身的衣服的原因是,丢了那些衣服就好象从此失去了减肥的希望。虽然我非常理解她的想法,但换个角度想想:为什么要为了几件衣服减肥?为什么要改变自己早已成了习惯的生活方式,让饮食、起居从此变得不“正常”?为什么不把精力和金钱专注于挑选那些更适合现在身材的衣服?于是,我建议艾薇把那些太紧身的衣服统统扔掉,买几套淑女式样的、面料柔软的、属于她目前尺寸的服装,不必顾虑现在的体重是不是达到了理想标准。

  最初艾薇有点犹豫,因为她不希望就此失去减肥的动力,但想到这些过于紧身的衣服像噩梦一样,令她总是不由自主地担心自己的身材,她决心听从我的意见,只穿合身的衣服。几个月后,我们再次见面,她穿了一件剪裁得恰到好处的蓝色真丝衬衫,款款而来,高贵大方。而以前,她喜欢把身体塞进那些窄小的、紧紧的衣服里,忍受着挤压、束缚和窒息感,将身材的缺陷和赘肉线条暴露无遗。“没什么不好,我发现穿合身的衣服感觉好极了,那种我以为只有身材苗条才能体会到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我已经找到了。” 艾薇说这话的时候,完全忘了当初自己是多么恋恋不舍地扔掉那些过于紧身的衣服。

  不强迫窄小的衣服适合自己,也不再强迫自己去适合那些窄小的衣服,女人由此得到的是心灵的放松和自在。吃东西时,也不会再听见一个声音如咒语般喋喋不休地提醒你少吃、少吃、再少吃。

  从心理学的观点来看,一个心态健康的人是能正视自己的人,也是一个喜欢自己、有自信心的人。而一个人无论贫富、贵贱、美丑和胖瘦,都应该是积极乐观的、善良宽容的、感性和勤奋的,因为这些是生命中比减肥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