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40岁女人如何避免冬季肥胖

2008-11-04 09:05:36来源:网络整理

  一到节庆时,不少人都会因为心情放松而放纵食欲,加上节庆时的食物总离不开大鱼大肉,长此下来,对45女性的健康是一大负担。

  台大医院郭月霞营养师表示,更年期女性因为荷尔蒙分泌的减少或停止,会造成生理上种种的不适,注意摄取均衡的营养对身体有益,应尽量避免在节庆时大吃大喝,增加身体的负担。

  45女性一天所需的热量大约1800大卡,如果吃过量又没有适时消耗掉的话,脂肪就会屯积,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冬季肥”!

  而更年期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营养的需求也不同,可以任选2道食谱,热量不超过每餐所需的600大卡,烹调出适合自己的美味佳肴。在食材上,建议选择富含大豆蛋白的大豆或豆腐;含丰富钙质的小鱼干或乳制品;含丰富类胡萝卜素的深绿色蔬菜及含低脂的植物油烹煮。

  营养师也提醒45女性,过节时应节制饮食及均衡营养,少量多餐是比较健康的方法,应避免为了节省而努力吃完桌上的食物。吃完了油腻的食物后,不妨选择时令水果或冲杯牛奶,平衡体内的酸碱值。闲暇时可以出去散散步或是串串门子,运动一下,借机消耗掉吃过多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