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五点有效预防肥胖

2008-08-30 13:27:51来源:互联网

  控制肥胖不如预防肥胖,因为肥胖一旦发生,要减肥是很困难的。以下五点有效预防肥胖,让你远离肥胖的困扰。

  1、 提高认识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婴幼儿、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

  2、 饮食清爽

  要想身体苗条健壮、避免肥胖,就要采取合理的饮食营养方法,尽量做到定时定量、少甜食厚味、多素食、少零食。

  3、 加强运动

  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拳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体形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4、 生活规律

  为预防肥胖,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饮食营养、每餐不要太饱,既满足了生理需要,又避免了能量储备;若睡眠过多,热量消耗少,也会造成肥胖,因此,不同年龄的人应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不能多睡。

  5、 心情舒畅

  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到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使生理机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加上运动量少,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