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实战:宅女减肥4招月瘦8斤

2010-03-18 01:05:25来源:网络整理

  常理说来,宅女MM有时间运动,有时间做营养又健康的美食,本是不该发胖的,可偏偏发胖的不占少数。究其原因,多数是整天在家无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吃零食,一个人懒得做饭干脆叫外卖或者吃洋快餐,房间定期找钟点工清理,饭后不活动,午后还会再小睡一会等等。

  好友姜姐就是个例子,两个月前当我看见她时简直不敢相信她怎么胖了那么多。一问才知道,他和老公生气,每天都是她去买菜,做饭,收拾屋子,吃完饭老公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她却要收拾桌子刷碗,一气之下,她干脆也不做了,吃完饭也和老公一起看电视,下顿饭再刷碗也来得及,两个人看电视有说有笑也挺开心的。白天没事就喜欢看看韩剧,睡睡觉,逛街都懒的去了。听过这些后,我明白了。告诉姜姐:这些都是导致你发胖的根源。

  不过你胖也胖了,想减掉这些多余的脂肪也并非难事,而且非常容易。

  首先就是要将你平时准备的苞米花,甜点心,甜饮料,巧克力,曲奇饼干,牛肉干,烤鱼片,薯片等统统扔掉,换上一些新鲜的水果,如苹果,甜瓜,西瓜,橙子,木瓜,圣女果,猕猴桃等,全麦的面包,酸奶,杏仁等热量较低,又对减肥有利的食物。

  其二,要动手自己做美味又营养的食物,拒绝洋快餐,尽量不叫外卖,叫外卖可以选择一些低油脂,蔬菜居多的菜品。食物多选择蔬菜、少选肉类,应选高蛋白低脂肪、适当增加粗粮的摄入量、每天喝一次粥(杂粮粥更好)、少油,少盐,蔬菜大火急炒,或凉拌,炎热的天气饮食一定要清淡再清淡,这样对你老公长期在外就餐饮酒所导致的啤酒肚,高血脂也很有好处。

  其三,把你的运动可以轻松的融入到生活当中。你不妨这样:

  ●在家走路的时候,半踮起脚来,想象自己在跳芭蕾舞。这样可以消耗更多的体力,还能让你的腿部曲线更漂亮。

  ●拖地板是个非常好的全身运动,每小时可以消耗837千焦以上,相当于22克脂肪,而趴在地上用软布擦地板,可以缓解久坐带来的腰部疲劳。

  ●叠被整床每份总可以消耗12。6千焦能量,如果能够踮起脚尖投入的做,可以消耗更多。

  ●晾晒衣服可以把双手高高举过头顶,是个很好的运动机会。如果尝试金鸡独立,把一条腿抬起,就能达到健美操的效果。

  ●做饭时总会有一两分钟的空闲时间,赶紧在厨房里面做几个蹦迪的动作吧,扭扭身子以消耗腰部脂肪。

  ●打电话时要站起来,而且不停的交换两腿的中心,或者左右晃动身体。

  ●洗澡的时候认真的擦洗全身,是一个非常好的减肥运动,不仅有利于脂肪的分解,还兼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按摩效果。

  ●上网时,也不妨来点小动作,收紧腹部,晃晃肩膀,扭扭身子,双手向后用力伸展,缓解疲劳又有助减肥。下肢也别闲着,可以旋转脚踝,也可以让背部靠在椅子上,双腿悬空抬起停留10秒钟,对减少腹部和大腿脂肪很有效果。

  ●饭后30分钟一定不能坐下看电视,走来走去收拾屋子最好,还可以刷碗,清理厨房,既不至于影响消化,又能预防脂肪堆积。

  ●在超市买东西,不用小推车,一只手挎着篮子,另一只手伸上伸下,无形中消耗不少能力。

  ●不再选择电梯,改成爬楼梯。爬楼梯是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每分钟可以消耗约42千焦热量。

  ●能走路就不要坐车。每天一万步,肥肉自然除!

  其四,早睡早起,若要午睡半个小时刚好,切记不要总赖在床上。

  只要做到以上这几点,相信你很快会瘦下来的,别再懒惰了,做个勤劳的的主妇吧,所谓“天道酬勤”,虽然表面上吃了一点小亏,健康和美丽却得到保证;懒惰者看起来似乎占了一些便宜,实际上自己却损失更多。

  前两天,姜姐打来电话,说现在体重掉了16斤,比原来的身材更好了,体能也大有提高,对我表示感谢。说:回想当初还真是有些后怕,若是放任不管,若是没请教你,如今我会比那时还胖,所有的衣服都会穿不了,我也再没有因为家务和老公发生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