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英国名模凯特.摩丝的减肥观

2009-11-22 02:36:06来源:网络整理

凯特·摩丝

  近日英国名模凯特.摩丝在接受时尚网站WWD采访时,被问到模特儿是否应该减肥时说:“吃任何食物的感觉,都比不上瘦下来的感觉好。”

  这句话报导出去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批评,因为现在时装界开始停止使用过瘦模特儿,以免纸片人一样的模特儿成为少女榜样,导致很多少女减肥,甚至罹患厌食症危害生命。

  英国一个帮助厌食症患者的慈善机构认为,莫斯作为一名时尚明星,作出如此表态会使少女和年轻的女士们患上饮食失调症的风险增大,而患有饮食失调症的年轻人原本就在和这一疾病作艰苦的斗争,莫斯的话会让这一努力更为艰难。

  与此同时,莫斯的表态也遭到一些业内同行的批评。曾是一名内衣模特的凯蒂·格林公开批评莫斯的话“不负责任”。格林目前正积极推动一项反对使用“零号身材”模特的活动。

  格林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莫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应该先思考再回答,她作为一个7岁女儿的母亲,应该想到“那些孩子患有饮食失调症的母亲对这种说法会作何感想”。

  格林说:“我们正努力推动政府制定政策拒绝使用‘零号身材’模特,而这样的表态对此毫无帮助。”

  时尚业历来对年轻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模特们也被视为美的化身,但时尚业使用所谓“零号身材”模特的做法也一直有争议。为对抗厌食症,时装界越来越多地用身体曲线优美的模特取代过去那些瘦弱骨感的模特。目前,法国已有一项旨在对抗厌食症的行为规范,而西班牙和意大利则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要求模特必须达到一定医学标准和身体质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