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7天瘦10斤 虚胖MM成功变瘦

2009-10-25 02:17:07来源:网络整理

  呼天喊地要去减肥的美眉们,你们是真的脂肪多、肌肉壮的肥胖妹吗?这可不一定喔!或许我们只是水肿了,虚虚的胖增加了我们的腰围臀围,从而让我们看起来像个水嘟嘟的小胖子。这种水肿型肥胖,和真正脂肪多的肥胖不一样,它表现在短期的变化上,如果方法得当,我们能在几天内就变回以前那个清清瘦瘦的植物美人,一丝赘肉也不再有。

  测试:你是虚胖体质吗?

  1、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松松垮垮。

  2、脸色偏白或带青,冬天怕冷,夏天易流汗。

  3、身体容易疲累,与上半身比较,下半身更肥胖点。

  4、食量不大,吃的东西并不多。

  5、本来合身的内衣尺寸,可是现在内衣上橡皮筋的痕迹却清楚的印在肉肉上。

  6、早晨还好,到了晚上鞋子变得好紧脚好痛。

  如果以上的内容,你选择了3项以上,那么恭喜你,你就是虚胖体质了。你的胖不是因为脂肪,而是因为肌肤水肿了,只要去掉多余的水水,就能飞快变瘦哦!现在我们就针对水肿的成因,一起看一下如何去掉这些恼人的水水,我身边的一个MM如法炮制,7天瘦了10斤哦。

  瘦身专家:

  这些都是水肿虚胖的成因

  水肿的主因是体内液体过多,聚积在细胞间隙,造成体内水分过度积聚引起。而不当的饮食习惯,会引爆体内细胞外液及细胞内液的钠、钾离子不平衡,导致水肿虚胖。

  口味重的MM更容易水肿

  如果你是个善于观察的人,你会发现吃菜口味重一点点的MM下肢肥胖的比较多。对,这就是水肿惹的祸!盐分摄取过量,体内的钠太多会导致水分滞留、肠腔不健康及肌肉松软,所以看起来我们是肿肿的。想告别水肿,不仅要少吃食用盐或很咸的食物,像酱料、腌制品等,都要尽量避免。

  特别喜欢吃甜吃腻的人容易水肿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难以拒绝甜食的诱惑,但白米、白面包、糕饼或含糖饮料里含有的精制糖是引起人体水肿的主凶。所以如果真想吃甜食,可以五谷米取代白米,用杂粮面包取代土司,另外以代糖或无糖饮料来取代含糖饮料。实在忍不住,一定要少吃。此外色拉油也能引起水肿,在外面吃饭无法避免这点,所以在家做饭的时候,水肿MM可选取橄榄油、椰子油来烹调食物,为水肿型虚胖釜底抽薪。

  喝凉水,晚上喝水,都容易造成水肿

  晚上喝水,早上眼睛就肿肿的。这是因为夜间人们新陈代谢比较慢,晚上喝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仅对身体不好也特别容易引起浮肿,特别是眼睛部位的水肿。所以有水肿问题的MM,傍晚六七点以后尽量不要喝水,或者少喝一点水。还有,即使是炎热的白天最好也不要喝凉水,这很容易造成水肿,可以用不会给肠胃造成任何负担的温开水代替。

  明星模仿秀:

  我和大S一起减虚胖

  瘦身达人:秀儿 年龄:25岁

  肥胖类型:水肿虚胖型

  大S曾向记者透露,熬夜或喝酒后第二天很容易水肿,这时候她会喝一杯薏米水。薏米的排水功能是众多食材中最高的,能排出身体多余水分。而且薏米还有清血解毒的功能,对斑点和痘痘一样有效。

  为此,我专门按照大S的方法,每天早餐后都喝一杯薏米水。老实说,薏米的味道真不好闻,我每次都是捏着鼻子喝下去。薏米水本来就很排水,再加上我吃饭的时候注意多吃冬瓜、红豆、菠菜等排水的蔬菜,一周内,我跑了无数次的WC,被同事怀疑肾有问题后,效果终于出来了,不但包子脸变小了,而且原本黯淡的肤色也开始透亮了。一量体重,竟轻了5斤。

  稍微好转之后,我就不再喝难喝的薏米水了,而用黑咖啡代替。薏仁是凉性的东西,对身体虚的女孩子不好,尤其是“好朋友”来的时候,是坚决不能喝的。黑咖啡虽然苦,但是加少许牛奶味道还算凑合。它比薏仁水排水的效果差一点,但是基本上还能保持住我好不容易减下来的窈窕身材,但有一点必须注意,咖啡不能空腹饮,也不要过量,不然对身体不好。

  大S还说,泡澡也是非常好的减虚胖的方法。她的经验是,要达到去水肿的目的,40℃以上的热水比较好。研究表明,当泡澡水温升高1℃时,便会提高代谢率12%左右,帮助体内废水轻松排出,大大缓解水肿的现象。我用她的方法试了一下,确实感觉每次泡完澡,身体就轻盈了不少。

  对了,我还自发地查了一些瘦身的书籍。书上说,水肿MM要多吃含钾的食物,如苹果、香蕉、胡萝卜等。因为钠和钾在体内存在一定的比例,当钾多时造成虚胖水肿的钠的含量就会少!而且钾还有维持内分泌恒定及淋巴血液循环顺畅的功能,对生长及修护机能来说,它可是个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喔

  为此我为自己准备了瘦身晚餐,用苹果、香蕉做水果沙拉,然后配一杯新鲜胡萝卜汁,一个玉米窝头。光胡萝卜汁就含有近800毫克的钾哦,吃高钾晚餐一个星期后,我又去量体重,又轻了3斤。不过这个方法是因人而异哦!我把这个方法介绍给我一个虚胖体质的同事,她将薏仁水、热水澡和含钾餐同时进行,一个星期后神奇地瘦了11斤呐。

  草根瘦身达人:

  厦门的宁子说:长时间固定不动的姿势,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而引起下肢水肿,因此多做蹲、跳、爬等重肌力动作,如跳绳、蛙泳、爬楼梯等,其中爬楼梯最实用,要想效果好,最好一次迈两个台阶,后脚尽量延伸拉长,另一脚向前跨,维持动作3秒钟再换脚踩。如果是眼皮水肿,则可以选择做有氧运动来改善,如走路、慢跑、游泳等。

  南京的小C说:晚上睡前如果没有洗热水澡,最好用热水泡下脚和小腿,躺在床上时先把腿竖在墙上,尽量多坚持一会,这个方法能很好的消除腿部水肿。

  石家庄的芳芳推荐大蒜西瓜去水肿法:取80克大蒜、1个重约2000克的西瓜,用尖刀在西瓜上挖1个三角洞,将大蒜去皮后塞入洞内,再用挖出的瓜皮堵住洞口。洞口向上,隔水蒸熟,趁热服大蒜和瓜瓤,可消腹部水肿。

  海口的刘MM推荐冬瓜西瓜去水肿法:赤豆、西瓜皮、冬瓜皮各30克,加水煎服,每日1剂,可治全身水肿。

  长沙的菲菲说:如果确属虚胖体质,而做了很多应对水肿的功课也没有见效,那么可能是淋巴上的问题,可以到美容院去通一下淋巴,淋巴通常有利于排毒,水肿虚胖体质才可以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