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揭开减肥食品不减肥真相

2009-10-23 02:38:16来源:网络整理
 

那些看上去健康的食品,它们可能含有很高的热量。

    日常饮食中要留意假冒伪劣的健康食品或那些看上去健康的食品,它们可能含有很高的热量。这些食物有的很明显,有的却隐蔽到即使吃了也不能察觉它含有高热量。就是这样的食物使你吃下大量的卡路里。以下就是这些食物的典型代表。

    汤

    人们常常认为汤是一种低热量又可让人产生饱足感的食物。你拟定的午餐可能就是薄脆饼干配上一份美味的脱脂沙拉(警告!见下文)和健康汤。但遗憾的是,这种汤所含的热量和脂肪可能和新英格兰蚌羹或奶油椰菜一样多。

    真相:大多数汤都是健康的,但用牛奶或奶油作汤底的汤含有大量脂肪,平均每8-12盎司就含超过300卡的热量。

    无糖曲奇

    无糖曲奇被人们当作是无脂食品。人们常以为从食品配方中去掉不好的成分,如糖和脂肪,这种食品就是低热量甚至无热量的食物了。

    换句话说,人们给了自己一张可以吃光曲奇的通行证,因为它们是无热量的。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因为无糖并不意味着就利于你的健康。

    真相:仔细检查外包装就可以发现这一事实。标称无脂或无糖的食品和同系列的那些更好吃的全味食品所含的热量根本差不了多少。

    咖啡

    一个没有咖啡的早晨是不可想象的,而你也希望听到咖啡是健康食品。

    真相:纯咖啡的确是低卡路里的,但恰恰是貌似无辜的加入咖啡伴侣的咖啡将你带离低卡路里之路。某些咖啡饮料或加入某些调味料的咖啡可能含有大量的热量。我曾见过有一款咖啡饮料每16盎司就含有超过1000卡的热量。

    坚果

    真相:从总体上讲,坚果是健康的,它们富含蛋白质和维他命。但值得注意的是坚果只有在只吃一碟时是健康的。但大多数人并不会只吃一碟花生就停嘴不吃了,吃花生这件事一旦开始就不容易结束。坚果含很高的热量,如果你捧着一大袋坚果在吃,就要小心了。

    低卡低脂食物

    真相:人们认为一块标称低卡的蛋糕是不含卡路里的,而后将其吃光。但实际上,低脂或低卡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吃掉整块蛋糕。你必须要留意它所含的热量,因为低卡并不意味着不含卡路里。

    水果干和麦片

    像葡萄干,苹果干和杏干这些食品表面上看来很健康,但实际上却暗藏了超过其理应含有量的卡路里。

    真相:水果干不含任何水分,这使得其卡路里浓度非常大。只吃一把当然没什么,但如果你认为它们是低卡的,可以坐下来将一袋水果干吃的精光,那你就错了。麦片也一样。麦片听起来很不错,但它实际上含有大量卡路里,你一定要注意自己吃了多少麦片。

    桔汁和汽水

    上午你喝了一瓶桔汁,下午又喝了一瓶汽水。你可知道,你已经在这些饮料里摄取了超过400卡的热量。

    真相:人们常认为桔汁和汽水仅仅只是饮料而根本没考虑过它们的卡路里含量。但它们的的确确增加了人们卡路里的摄取量。没有比水更低卡的饮料了。你可能认为每天这一点额外的食物和饮料不会增加很多卡路里,但请想想长此以往会有什么结果?

    早餐档

    不要被包装愚弄了。

    真相:有些早点摊看起来健康,甚至在包装上印了健康标志,但只要看看这些食品配料中额外的糖份和实际卡路里,你就会发现它所含的热量真的很高。看看食品配料单上什么摆在最前面就可以揭穿这些包装的谎言。只要摆在最前面的两种或三种配料含大量的果糖,那你就要小心它们含高热量了。而早点档提供的食物恰恰就是这样的。

    沙拉酱

    沙拉酱这种看来健康的食品已被证实暗藏了大量的热量。

    真相:有些研究表明食用大量沙拉的妇女每日摄取的脂肪总量的60%来自于沙拉酱。

    加入些奶酪,或几块薰肉,几片油炸面包,你的午餐会变得比较不健康,有损你的膳食结构。

    猪肉

    这是一种新的白肉吗?

    摆在你面前的这块猪肉是和鸡肉一样低卡路里还是和热狗一样高脂,完全取决于这块猪肉是从哪切下来的。即使这块肉是纯瘦肉,为了使肉口感更佳而加入的调料和奶酪仍然会让它所含的热量剧增。

    真相:决定猪肉是否健康的是仅是它是猪哪个部位的肉,而非其它。但猪腰部和上腰部的瘦肉到底是健康食品还是脂肪炸弹,就取决于烹饪的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