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开心果原理”简单的减肥方法

2009-10-22 02:06:50来源:网络整理

    由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家庭及消费科学学院院长、行为饮食专家詹姆斯·潘特博士开发出的“开心果原理”是一种减肥的简单方法,在达到减肥目的的同时,又不会让你在减肥的过程中太过痛苦。潘特博士研究发现与饥饿相比,人们更容易受自身感觉的影响,从而导致饮食无度。通过对行为的轻微改变及使用视觉提示,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不会产生任何被剥夺感——从本质上说,这就是“骗自己瘦”。

    1.使用视觉提示。坚果是一种健康的零食,但是其选择必须慎重。像加州开心果等带壳坚果能够降低食欲;空壳还可以作为一种重要的视觉提示。潘特博士的研究表明食用带壳开心果的受试者热量减少了45%。

    2.健康食品不等于不含热量。研究表明人们往往更多地摄入健康食品的热量,如多吃橄榄油而少吃黄油,抑或多吃三明治而少吃麦当劳,因为他们认为前者更有益于他们的健康。

    3.使用小碗、小碟、小杯子。使用小碗进食可以使你在减少食量的同时吃得舒心。而用高细酒杯取代矮宽酒杯能够让你在喝得尽兴的同时,减少热量摄入。

    4.购买小份食物。通过购买单份薯条和小糖块,而非家庭装食品,能够“骗自己瘦”。研究表明大包装会平均增加22%的热量摄入。

    5.考虑环境因素,明智地选择用餐环境。明亮的灯光和快节奏音乐会加快你的用餐速度,并最终使你摄入更多热量。而且,集体用餐也会增加你的食量。

    6.让刺激性食物遁迹。让坚果、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零食随处可见;而让巧克力、糖果和点心在橱柜里好好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