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天冷时避免体寒导致肥胖

2009-09-06 10:47:03来源:网络整理

  你知道吗?中医上讲的体寒,也跟肥胖有密切的关系。想减肥就要在冬季注意保暖,减肥更要注意方法的选择。

  为何体寒会导致肥胖


  中医讲究气血循环要畅通,代谢才能正常。体寒非常容易造成,因气血不通引起的浮肿,
甚至局部肥胖(这时候脂肪非常容易沉积下来)。体寒还容易在神经调节上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另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
体寒的人吃什么


  并不是高热量才能够驱除体寒。所谓治疗体寒的食物,就是中医中的热性食物,例如羊肉、山药、萝卜等等。体寒的人尽量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如果请中医号脉,会比较快速的根据自己虚寒的器官或局部进行有效的进补。消除寒性体质,会更容易变瘦。
热水浴减肥


  热水浴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体寒,却可以缓解体寒产生的症状。沐浴可以尽快消除身体局部的僵硬,促进经脉的循环畅通。晚间沐浴有助于在睡眠中消除脂肪。
   
  减肥应该尽量避免体寒,除了最重要的注意保暖以外,我们还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让身体过个脂肪代谢畅通的“暖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