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活9细节消除顽固脂肪

2009-08-14 09:47:42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必知这些,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可以帮助你消除顽固脂肪。

 

  1、早餐前照照镜子

  美国的研究者发现,在就餐前喜欢照镜子的人,比不照镜子的人选择食物的脂肪含量要低32%。他们的结论就是:如果就餐时多想想自己的体型,女孩子们就会比较容易放弃她们的不良饮食嗜好。

  2、控制脂肪摄入量

  节日的饮食比平日更易摄入多余的脂肪。记住,你每天摄取的脂肪切勿超过80克,如此你才能保持身材而不至于发胖。如果你正在减肥,那么脂肪摄入量应该降至每天40~50克。

  3、允许零食

  节日里,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吃零食是不可避免的。你解馋的最佳零食应该是低脂肪和卡路里的食品,如用爆米花(100克=5克脂肪)取代花生米(100克= 50克脂肪),选撒有盐粒的棒状糕点,不含糖和脂肪的薄脆米制饼干。

 

  4、不要让身体透支

  节日里既忙碌又疲累,身体自然而然就会变瘦了——不少人还以此来自我安慰。可是研究人员却发现:身心高度负荷会让人更容易发胖。其原因是,此时人体会释放出一种皮质醇激素,使脂肪更容易堆积起来。因此,节日中也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疲累哦。

  5、喝冰镇的水

  喝水可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最好每隔一小时喝一杯水,这样就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燃烧掉更多脂肪。喝水,最好喝冰镇的水,让你的胃也参与进来——为提高体温而消耗热量,节日难免大吃大喝,更应该坚持。这样,真地就能越喝越瘦了!

  6、降低胆固醇的小吃

  每逢冬季和春节,人的胆固醇水平就会上升5%以上。节日里,你的最佳小吃是燕麦糊。它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将燕麦片加入低脂牛奶或酸奶中,并添入水果丁、杏干、葡萄干、核桃仁,搅拌即成。它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的水平,但切记别添加糖或糖浆。

 

  7、含巧克力解馋

  爱吃甜食似乎是女人的致命伤。如果嘴馋了,我们常常会忍不住拿起一块巧克力一口吃下去。可千万别这样!教你一招吧:从一包巧克力中只取出一小块,惬意地坐在沙发上,将巧克力静静地含在口中,让其慢慢地在舌头上溶化,细细地品尝其中的美妙滋味。千万不要一口吞进肚中!这样既解馋,又能避免吃下过多的甜食呢。

  8、绷紧肚脐收腹

  面对节日里随时可见的各种美食和零食,怎么办?拿到什么就吃什么?还是紧缩腹肌不妨试一试下面的动作吧,还十分管用呢!背部保持挺直,将肚脐尽量地绷紧,维持此紧绷30秒钟,然后放松2秒钟。如此重复做3次,你就能抵挡这些食物的诱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