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举哑铃20分钟就能减肥

2009-06-11 09:30:23来源:网络整理

  美国健身运动专家韦恩·韦斯考特认为,女性选择减肥的最佳运动方式是“举重”,并且练哑铃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他的观点是:有氧运动虽可燃烧人体过多的热量,但必须长期坚持才能达到此目的,而很多人难以做到。练习举重(如举哑铃)可以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每天容易坚持做,这样天天都可燃烧更多的热量。

  更重要的是,举重练习能使胸部、腰部及四肢肌力获得强健,能使过于堆积的脂肪转化为结实的肌肉。而许多肥胖者正是因肌肉量减少,脂肪增多,使新陈代谢减慢而引起体重大幅度增加的。

  美国科学家通过一项试验也证明举重减肥的效果。研究者将肥胖妇女分为两组:一组只要求节食减肥,另一组则在节食的同时练习举重(每天练20分钟),两星期后测试效果。

  结果表明:两组人最后都平均减轻了5.9公斤,但举重组的人不但减掉了脂肪,还增加了近0.7公斤的肌肉,而只节食的那组妇女则脂肪与肌肉俱减,其中肌肉少了1.35公斤。女性如果每天能举哑铃2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就能帮助保持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达到真正减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