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晚餐四小时后入睡 有利减肥

2009-03-07 09:46:57来源:网络整理

  晚餐与入睡的时间间隔,可直接影响人的健康。临床显示,泌尿系结石、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肠癌、冠心病、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等泌尿、消化、循环、内分泌、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与这一时间间隔有一定关系。

  在晚餐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钙质,它在人的机体代谢进程中,有一部分被小肠吸收并输送至全身成为人体的组织,另一部分则滤过肾小球进入泌尿道排出体外。人体的排钙高峰期为饭后4—5小时,如果晚饭吃得太晚,排钙高峰期将正值睡眠期,这时人体的各种新陈代谢趋向缓慢进行,尿液中的钙质就会蓄积于输尿管和膀胱,继而沉淀,形成不易排出人体的尿路结石。另外,“吃饱了就睡”,不但影响睡眠,更易导致消化不良。饱食晚餐不久就睡眠,机体热量消耗少,易使人肥胖;相对过多的热量又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为冠心病、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发生埋下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