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夜班的应该如何减肥?

2009-03-01 09:47:04来源:网络整理

护士、警察、急救室医生等这些被称为“夜猫子”类型的工作都于健康无益。大概有20%的人需要交替轮班工作,包括上夜班——工作时间为晚上11点到早上7点。最近研究证明,睡眠不足与肥胖症联系紧密。作为“倒班”的受害者,一般会在下午1点左右醒来,睡眠时间只有五个小时,比专家建议的7到9个小时高质量睡眠少了很多。上夜班的人如何保持良好的身材呢?

 

点击查看原图

白天良好的睡眠

不让夜班影响健康的第一步是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一次性的良好睡眠时间达不到七至九个小时,那么可在一天内的其他时间安排一些短时间的睡眠。在24小时内,总睡眠时间要比一次性睡眠时间更重要。人体温度会在下午4点钟左右出现小幅度的下降——这是午后小睡的理想时间。

1.在下班路上戴上面罩型太阳镜,防止日光激发体内的“白天”时钟。

2.下班后直接去睡觉。坚持不要打开电视,或是阅读内容刺激的书、或避免任何可能使大脑兴奋的东西。

3.保持卧室的凉爽,在18.3—21.1摄氏度之间。将体温控制在睡眠区内,为自己的身体确定最佳的温度。

4.用眼罩、耳塞、以及吸音窗帘或毯子,过滤掉额外的光线及声音,便于充分睡眠。

5.暂时隔离信息工具。不要打开手机、电话等(除非处于待命状态)。

6.让家人不要在睡眠时间打扰你。

7.在没有事先咨询医生的情况下,不推荐使用安眠药物,不得长期依赖安眠药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