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南国红豆吃出窈窕好身材

2009-02-11 09:23:05来源:网络整理
  告别大肚腩——陈皮红豆沙

  制作:红豆泡软后,隔水蒸熟,加入水和糖煮成豆沙,然后用细筛子滤去豆皮,加入切碎的陈皮茸煮十几分钟即可。清甜的红豆沙细嚼之中带有一点点清香的陈皮味。

  女性: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帮你告别大肚腩。

  本草:红豆即赤小豆,《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光彩嫩肤——马蹄绿豆爽

  制作:马蹄去皮切碎,加入冰糖、柠檬煮成汤水。绿豆上笼蒸熟后,加水煮成绿豆沙,将绿豆沙放入马蹄汤水中即可。细碎的马蹄粒,为口感添加几分爽脆,味道甜而不腻。

  女性:减少青春痘,美肤减肥

  本草:绿豆性甘凉,可清热解毒解署消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同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白质、铁、钙、磷和维生素A、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以绿豆100克加适量甘油调匀,涂抹还可润肤消疮治疗痤疮和皮肤皲裂。

  你的青春不会老——出水芙蓉

  制作:新鲜的毛豆去皮后加水煮熟,然后倒入搅拌机中磨成绿豆茸,加入盐和蘑菇精,再放入豆花。这道菜形态优美,清新可人,细品后则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道,清淡爽口、鲜香滑

  女性:减少脂肪堆积,抗衰老,预防新陈代谢异常。

  本草:毛豆就是即将成熟前的黄豆,有“植物肉”之称。毛豆富含蛋白、脂肪、维生素、纤维素。它富含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对人体脂肪代谢有明显改善作用,是减肥的理想之选。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祛毒养颜,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使女性容光焕发,神采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