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想减肥 四款食物抗饿不长肉

2018-03-29 02:04:31来源:减肥ing

  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明明中午吃得饱饱的,下午三四点又饿了,不吃吧饿得心慌,吃吧又怕胖!吃啥能既没有长胖的风险,又能缓解饥饿呢?试试这四款食物。

  燕麦 燕麦片富含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延长吸收养分的时间,维持饱腹感。

  燕麦这样吃:取红豆、薏米浸泡4小时后,和生燕麦片一起熬煮2小时,制成软糯营养的红豆薏米燕麦粥。

  坚果 有人会认为坚果富含植物油,吃多了容易长胖。事实上,虽然坚果脂肪含量高,但坚果所含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持皮肤润泽有一定的作用。坚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软化大便、改善便秘,对保持体重意义重大。

  坚果这样吃:毫不节制地吃坚果当然会发胖。建议每人每天吃10克左右为宜,大概是一个手掌心的量。

  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溶胀性能。水溶性膳食纤维吸水后膨胀,体积和重量增加10-15倍,既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又能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加餐不增肥。

  水果这样吃:果皮的膳食纤维含量最为丰富,选择一些能带皮吃的水果,如苹果、梨、杨桃等,减脂、果腹效果更好。

  营养代餐 一些高蛋白、高膳食纤维、低脂、含谷物杂粮等优质碳水成分制成的营养代餐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代餐这样吃:相比起其他食物,这类代餐食品的营养更全面、搭配更合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