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常吃土豆可减肥也可治胃病

2009-07-06 09:06:18来源:网络整理

土豆在欧美享有“第二面包”的称号。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土豆富含膳食纤维,每100克土豆含膳食纤维6克,是治疗便秘的首选蔬菜。 

可将梨去皮、核,切小块与熟土豆泥拌成沙拉,好吃又通便。如果要治疗胃病,可把土豆切碎与大米同煮成土豆粥。而用土豆、籼米、桂花熬成的粥可治疗湿疹引起的皮肤瘙痒。

土豆还是理想的减肥食品。丰富的膳食纤维增强了人体的饱腹感,可减少大量食物的摄入,同时土豆中的甜味物质也会让人的味蕾感到满足。另外,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问题,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每天多吃土豆就能减少脂肪的摄入,并且使体内多余的脂肪逐渐代谢掉。吃土豆减肥关键是把土豆做主食而不是菜品来食用,可以做煮土豆、蒸土豆泥或煎土豆饼。如果每天能坚持一餐只吃土豆,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

土豆富含钾元素,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含钾高的食物可以降低中风的发病率。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危险下降40%。

但要注意的是,尽量不吃油炸土豆,皮色发青或发芽的土豆不能吃,以防龙葵素中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