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坚持减肥 自我约束的方法

2009-01-21 09:19:22来源:网络整理
  是否你也期盼健康、苗条的身材,而担心坚持不了、无法实现目标呢?资深体重管理咨询师金山说,不要悲伤,自律、坚持也是可以学会的。既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还要有轻松减肥,自我约束的方法:

  1. 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

  问问自己,关于健康与身材,想要实现什么目标。你的回答会有助于明确目标。例如:“我的目标是获得健康的体重,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自信。”

  2. 找一个学习对象

  模仿成功者的行为是实现目标的好方法——这个人可以是你认识并钦佩的人,或一个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不需要完全遵循这些人具体的方法及理念,只要学习他们方法中某些对你成功有利的因素即可。

  3. 制定行动减肥计划

  首先,停止任何妨碍你实现目标的言行,然后问问自己,如果已经实现目标,下一步你会做什么。

  例如,如果你平常比别人下班晚,而等到下班时可能已经太累,不想再去健身房。那么便试想一下如何更早地离开办公室,赶上下午六点的课程。是否有可以不参加的会议?是否有可以分配给别人的工作?

  4. 想象成功

  自律的人会设想自己成功时的情景。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可笑,但通过想想象,可以让我们将想象变成现实。如果你的目标是减肥,想象一下自己穿上修长的黑色连衣裙时的美妙感觉——有了这样的想象,你会发现自己更容易做出健康的选择。

  5. 发现减肥过程中的乐趣

  很多人在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找到了乐趣、兴奋以及刺激的感觉。即使为了实现目标,有些必要的工作可能暂时无法让你感到愉快,但最终成功的感觉一定会让你觉得你的付出是值得的。

  6. 区分对待生活

  成功的人具有一个非常突出的能力,就是将他们的生活分为不同的部分,集中精力处理他们当时首要解决的事情。例如,对于饮食,可以继续改善,但是对于减肥的其他方面——如减压——就可能需要其他的策略。

  7. 拒绝借口

  如果你希望实现自己的减肥目标,那么便应集中精力完成这一目标,而不要将精力用在编造理由,为自己没能完成的事找借口上面。为了避免给自己找借口,将你不能达到目标的所有原因都写下来,然后再记下可以克服这些困难的方法。比如,如果你没有钱买一套新的运动服,那么就可以穿T恤及短裤运动。

  按照上述七个步骤,就能创造并保持你所希望得到的健康生活。你也可以骄傲地说:“我为自己设定了目标,并成功实现了目标。”甚至,你还有可能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