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重在调整生活方式

2014-02-05 01:21:28来源:减肥ing

  有调查显示,单纯靠控制饮食就能将体重下降10%以上,并保持1年的肥胖者有20%。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节食、什么都不吃。减肥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综合调理,并长期坚持。要合理控制饮食,少吃或不吃高热量食物,这类食物的特点是含糖和油较高,如碳酸饮料、过甜的水果、黄油、油腻或油炸食物;酒类,尤其是白酒也要少喝。三餐要规律,避免饥一顿饱一顿和暴饮暴食。此外,还要改变久坐的习惯,适度运动,规律作息。

  国外一些先进经验也值得学习。日本的强制减肥法案就曾呼吁,变瘦的最好办法就是少吃肉和面食,重拾吃米饭的“优良传统”,回到过去做法简单的时代。传统日本料理中,每顿饭都含有极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还配以新鲜蔬菜、豆类。此外,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能帮助人体降低卡路里摄入,同时其也是极好的“解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