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真实男人减肥26公斤经验

2009-01-08 10:44:58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不仅仅是女人们的话题,男人们也不例外。甭管他们看上去对于“减”多么嗤之以鼻!很多人减肥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对得起观众,但是更多的人减肥的目的并不那么简单,因为体重大大超标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


  我们的Slim工程,就是要把正在减肥,坚持减肥的人邀请来,和大家面对面地探讨“减肥”二字,作为“减肥小说”的主角。这一次我们要听男主角李彬的故事。

  男主角档案

  姓名:李彬 年龄:26岁 星座:天秤座

  职业:建筑业 BMI值:27.7

  最喜欢吃的食物:草莓,龟苓膏,宫保鸡丁

  最喜欢喝的饮品:橙汁

  睡眠时段:凌晨2~3点入睡,中午11点起床。

  减肥方式:每顿晚餐3颗馄饨,尽量选择晚餐时间段锻炼,猛打高尔夫,完成健身房减肥计划,游泳。

  运动比例:每周打高尔夫3~4次。

  对健康的看法:身心智各方面指标正常才能称之为健康,而且要达到平衡。

  对减肥的看法:减肥首先是为了健康,要知道瘦了后会浪费很多衣服。

  最高体重: 103kg  最低体重: 80kg

  减肥耗时:4月~10月,整6个月。

  对于那些体重大大超出正常范围的人来说,减肥真的是一件大工程,要想让身体变得有型,可能需要减掉20斤,30斤,甚至更多……

  颠覆你的生活方式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得让你的生活方式有一个彻底的改变。如果你只想通过增加一个项目来达到目的,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千万别想着大餐一顿之后,去游几个小时泳就瘦回去了,这种想法很幼稚。”

  李彬的体重从150斤飙升到206斤,几乎是很轻松的,不过两年的紊乱作息和就餐在不知不觉中使然。直到去年春天,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心脏有些不舒服。在健康的胁迫下,才真正行动起来去减肥了。

  最初他想尝试一下健身房的私教是否能给自己帮上什么忙。于是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一个健身俱乐部。私教给他进行了身体状况检测,然后量身为他打造了一个为期10周的减肥计划。这个计划执行起来很辛苦,需要至少一周两次到健身房接受教练的监督。鉴于李彬自己的减肥觉悟不错,他严格地按照计划每天进行40分钟的有氧运动,然后是近1个小时的器械锻炼,重点训练腹部肌肉。要是觉得体力还充沛,他还饶有兴致地去游半小时泳。

  锻炼结果很让人失望,大约第5次训练之后,他累病了。因为陡增了运动量,李彬觉得自己整个人状态极为不佳。头疼,没有精神,像是感冒一样。这种表象类似于感冒,事实上不过是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的。无论真实的原因是什么,他决定放弃了,他戏称是“求生的本能”驱使他放弃的。尽管自己不是什么健身教练,但是要想减肥,可能还是得靠自己。

  的确如此,李彬减肥是冲着健康而去的,他总结健身房的计划是“打破了原来身体的平衡,并且没有合适的途径重新达到平衡”,所以自己选了身体可以承受的方式,寻找新的平衡点,开始第二次减肥战斗。

  饮食颠覆:这次战斗更是个人毅力的考验,你想象不到,一个体重200多斤的男人,从此决定每天的晚餐仅仅是三颗馄饨。这个晚餐标准是一个体重正常的人都不能满足的。所幸天气渐热,食欲并不怎么旺盛,喝掉馄饨汤之后,哄一哄正在抗议的胃也就饱了。有时候遇到饭局,他会给自己点红豆捞,水果捞之类的低卡饮品,只要自己不饿,也就不对那些美食心生幻想了。其实人们对于吃东西总是很enjoy的,不过减肥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口腹之欲也就无所谓了。

  作息颠覆:减肥之前,他几乎吃饱了晚饭就睡觉。现在因为晚餐不用花太多时间,他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和家人聊天上,或者来回在屋子里走动走动。晚上1~2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这样看来,晚餐的水果或者馄饨有足够的时间在睡前消化掉,这算是迈向健康的一大步。

  运动颠覆:就像那些专家说的,运动的时间都要靠自己来挤。计划一旦开始,李彬每天就集中精力把重要的工作忙完,开车去高尔夫练习场打球了。每周至少3次,平均每次打6筐球,其间补充含糖的饮料。据他自己说,这项消耗卡路里并不怎么厉害的运动,竟然让他的身体发生了很大变化,肚子变小了,腰围的尺寸也大大缩水。也可能正因为这样的变化,他的挥杆动作才会更标准,才会把球打得更远。

  绿、黄、红区的告诫

  美国的减肥专家们研究发现,通常经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目的人,在2~3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他们把这些反弹的程度分为三个区域,绿区是指5公斤以下的反弹,黄区是介于5~10公斤之间的反弹,超过10公斤的反弹则被划为红区。

  经过6个月的个人减肥计划,李彬成功地从206斤步入了180斤阶段,他的身体没有任何伤害,看上去更muscle了。他保持了3个月,经过冬天,经过过年的饕餮期,确实有所反弹,现在我们把他放在绿区,反弹程度在5公斤之内。看看他的情况有哪些变化,是什么因素让他又变胖了?

  反弹点评:尽管李彬减肥并不是通过节食来实现的,但是他刻意的饮食控制的确奏效。减肥历程中,他给了自己很大的毅力考验,而且最后成功了。只不过放松之后,这个毅力的能量在逐渐消退。这也正如他自己总结的,在容易长胖的时段失去控制,现在需要重新定位自己的平衡点。鉴于反弹的趋势,他要重新恢复练球频率,重新恢复对体重认真负责的状态上来了。在不同的时段,他颠覆自己逐渐形成的生活方式,不断让身体适应新的平衡,这也许就是他短时间控制自己体重的秘密所在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