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郑多燕分享有效减肥经验

2013-08-08 00:04:46来源:减肥ing

  漂亮紧致的脸庞、小麦色的肌肤、火辣健美的身材,她可不是一位妙龄少女,她就是现年47岁的韩国最火健身塑身明星郑多燕。郑多燕被称为韩国辣妈,韩国最火的健身女皇。然而她并不是天生拥有这样的“魔鬼身材”,婚后的她从原本的苗条身材一路增加到超过70公斤。通过尝试和各种摸索,郑多燕成功减掉50斤,带着最新的“甩油操”,郑多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如何做到6个月成功减掉50斤?

  郑多燕:减肥的方法就是运动加控制饮食,没有别的。因为我也有过反弹,所以我找到的方案就是不要饿着,一旦饿着了就会产生暴饮暴食的现象。刚开始我也试过别人说的只吃一个食物,比如说只吃一个苹果,或者只喝一杯酸奶,虽然短时间内有效,但是只要恢复正常饮食就会反弹。这种极端的减肥方式,会让自己出现无力的状态,让人感觉没有活力,所以我就放弃了。

  Q:女性来锻炼减肥操在道具上有什么样的要求和建议?

  郑多燕:其实有没有器械都是无所谓的,我发明的这个减肥操空手也是可以练的,但是拿哑铃或者健身球也有效,但是我最新的“甩油操”所提倡的是自由减肥,不是一定要拿什么或者用什么,而且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做。

  Q:哪些动作对于您个人来说是最难坚持的最难做的?

  郑多燕:臀部和大腿部蹲的动作会很多,跟我一起练习的学员们,长时间练习以后,臀部都会变翘,会达到美体的效果,所以我做的时候也会感觉很累。

  Q:在中国您有看见过广场舞吗?怎么看广场舞?

  郑多燕:我见过广场舞,特别喜欢广场舞,所以我也学过,还拍过视频。广场舞很适合亚洲人跳,我也是亚洲人,所以很了解亚洲女性的身材,所以不要跳练成肌肉发达的那种健身操。

  Q:“甩油操”大概的作用是什么?适用的人群是哪些?

  郑多燕:任何年龄段、男女老少都可以做,“甩油操”是我十年以来的精华,所以我觉得虽然这些动作很简单,时间也缩短了,只有十分钟,但是所达到的效用是可以达到30分钟以上。

  Q:介绍下您的饮食经验?

  郑多燕:除了坚持运动外,科学营养的食谱对减肥也大有益处,要仔细咀嚼每一口食物,好好品尝味道。如果担心在外面吃饭会吃太多,在用餐前要多喝一些水。也可以先吃鸡胸肉、牛肉干、水煮蛋等蛋白质含量多的食物。

  此外,选择菜色时也要尽量避免重口味料理。尤其是辣味、咸味料理以及甜食,这些食物会刺激味觉,增进食欲。先吃蔬菜,最好从生菜沙拉开始吃起。先摄取大量食物纤维,接着再吃主菜蛋白质,最后再吃饭类等碳水化合物。当然也可选择适当的营养补充剂量,像树莓酮就可以既补充营养又可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