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我减重45斤的真实经历

2008-12-28 09:13:05来源:网络整理

  我曾经是一个体重达到一百五十斤的胖丫头,而22岁以后的几年里我的苗条身段让周围的人惊羡。减肥成功的原因是,永不放弃追求梦想的信心和热情。

  “家庭离异和外表的平庸,常常让我觉得自己不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幸福。”

  我从小就挺胖的,到了青春发育期时,1米60的身高,体重有148斤。而我偏是那种天生骨架比较小的人,即使在标准体重的范围内也看起来肉肉的,更别提超重37%了,多余的赘肉像圆垫子一样附着全身。

  夏天穿无袖短衫外出时,我能感觉到别的女孩落在我身上的眼光中,有一点庆幸,有一点自傲,因为她们的胳膊和我比起来纤细得不是一点半点儿。

  我一直认为我的肥胖来自遗传,因为从我记事开始,爸爸妈妈全是发福的体态;后来他们离婚,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我们俩常常一起站在超市琳琅满目的甜食展台前,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实在忍不住强烈想吃的欲望,就带着犯罪感买上两盒,在回家的路上吃完,回家后再做深刻检讨。于是,我发现,在我和妈妈的相互影响下,我总是想吃东西,看见食物就有吃的欲望,很快便觉得饿,这才是我不断发胖的根本原因。

  和大部分“肥友”一样,我也是在不知不觉中体积慢慢膨胀,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如此臃肿。我还亲眼目睹过妈妈的节食减肥全过程,开始时确实有一点成效,但后来还是因为恢复了食量而迅速反弹,接下来,除了羞愧和沮丧,没有其他办法。

  家庭离异和外表的平庸,常常让我觉得自己不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幸福。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名叫《17岁》的青少年杂志,有一群男生走过来嘲笑我说:“你打算干嘛?幻想能变得苗条一点,好穿上漂亮衣服?”我没有找到强而有力的话语回嘴,默默伤心了一天,后来只要是男生多的地方,我便绕道走开,如果他们哄堂大笑起来,我便觉得那是在谈论我的身材。于是,我似乎是个怪物或是来自某个遥远的行星,习惯了不友好,习惯了从不向陌生人征求意见,习惯了没有朋友。

  “生活里很多看上去复杂的事情,往往能出乎意料地用简单方式解决。”

  上高二那年的春天,我透过窗户看着同学们在走廊上来来往往的身影,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我必须减肥,而且绝不能反复。至于什么促使我下了一个大决心,我自己也说不清,但不能否认的是,正是这个决心迅速改变了我的生活,事后想起也只能解释为,生活里很多看上去复杂的事情,往往能出乎意料地用简单方式解决。

  接下来,我开始用胡萝卜、苹果、哈密瓜、西瓜替代冰淇淋、甜饼和糖果;早餐和午餐的主食都是1个馒头(那时我并不懂得如何控制一天的总摄取热量,于是只选择了喜欢吃的馒头,并用每餐1个来控制分量);晚餐只吃菜,不吃主食;除了白开水和茶,不喝其他任何饮料;饭后半小时内绝不坐着或躺着;每天在偌大的校园里快步转上一圈儿;每周去体育馆3~4次,打羽毛球乒乓球或者篮球;还毅然加入一个体操培训班,1周1次。

  实行减肥计划的第1周,就有人说我的脸瘦了,从此,我便开始不停地减——快的时候1周能减5斤,慢的时候1个月只减了半斤,或者干脆没什么动静。到22岁时,我已经减掉了45斤。直到今天,我已经31岁了,体重从没反弹过。

  很多从小就认识我的人后来都问我:“你是怎么做到这样的呢?”

  坦白说,我并不是一个在意志力方面有多么了不起的人,现在的我同以前完全一样,仍然经受着食欲的折磨,对美食的渴望仍然若隐若现,也会迫不得已地把食物扔掉,防止自己吃掉。在我看来,有人能将一袋奥利奥饼干或一大块巧克力拆开后,在身边放上数天还没吃完,简直就是个奇迹;而我一旦打开了,就会全部吃完才罢休。

  但是,令我“耿耿于怀”的是:单亲的、孤独的童年,女生自我庆幸的眼神,男生嘲笑的话语,还有妈妈的亲身失败经历;在街上步行时,我总是盯着其他女孩的身体:苗条、纤细、紧凑、圆润、苗条,她们的大腿内侧从来不会相互摩擦,她们的肩膀上也从来不会有吊带深深嵌入肉里的痕迹;我对食物的贪得无厌恰恰体现了我对生活永无厌足的欲望;我理想中的人应该是成熟而又散发着活力的;我渴望有很多朋友,渴望同他们尽情地欢笑;我渴望用自己的舌头,毫无愧疚感地品尝生活带给我们的所有美味……所以,如果我下定决心,却因为自己的一时懈怠没能达到目标,那么我很有可能会在今后的10~40年之间更加痛苦,我不想让自己失望,不想失去变苗条的机会和可能。

  自我小结:减肥后的生活

  减肥后,我真正地为自己而感到快乐

  持续地减肥成功后,现在的我仍然没有什么黄金比例、魔鬼身材,但最可贵的是,我对自己的认识比以前客观了。通过减肥,我开始喜欢自己,并因此获得了许多发自内心的快乐——我真正地为自己而感到快乐,虽然这时的我,手臂还不够结实有力,腹部也不够平坦光滑,大腿还不算修长挺拔,但是,无论身材的好与坏,我已经无须在饮食上进行严格控制,就能轻松保持现在的体重水平。

  减肥后,我鼓励自己实现梦想

  我还时常提醒自己,现在的我可以做许多以前曾经只是梦想的事情:可以轻松跑上1公里,放在桌子下的双腿能自如地交叉,穿无袖衫已不再那么有碍观瞻,和大部分女孩一样自由选择各种喜欢的衣服,身体起伏的曲线已经让我拥有了女人味……这一切就意味着胜利。

  减肥后,我成了别人的榜样

  更有意思的是,妈妈和同事都说我是她们的榜样和模特。她们总是找着空闲时间就问我:“你又减掉了多少?你现在体重多少?你觉得我该怎么做?”从她们询问我的眼神里,我又看出了一个人对自己满怀期望的模样。于是,我不厌其烦地、尽我可能地将所有采取过的笨办法都毫无保留地与她们分享,鼓励她们坚持减到标准体重。

  我想说的是,关于减肥,你可能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付出努力的过程中,不能放弃追求梦想的信心和热情,哪怕它暂时看上去是那么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