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瑜伽动作治疗失眠(2)

2008-12-08 15:12:01来源:yoga114
  动作二锄式

  辅助道具:枕头、毯子。

  功效:平衡自主神经,舒缓背部肌肉,帮助睡眠。

  小叮咛

  01.颈部、腰部、脊椎及背部受伤者做此动作要特别小心。

  02.经期避免做此动作。

  03.腹部应往上用力撑起,双腿不要张开。

  04.停留时,颈部不可移动,以免伤及颈椎。

  初学者或柔韧性较差者,可于双腿下方放置枕头

  01. 双腿屈膝,上半身躺卧在毯子上,头摆正,双手放在身体两旁。 


  02. 吸气,双腿及臀部用力往上蹬起,双脚保持弯曲,膝盖放在额头上,双手移到背部。 


  03. 用手肘及肩膀的力量撑地,调整手部、肩膀与背部位置,尽量让下巴靠近锁骨,稳住之后慢慢将双脚伸直,眼睛往上看。保持呼吸停留30秒至1分钟。


  Dr.Wendy''s~Nature life

  01.定时规律的运动,运动的时间最好在早晨,或者至少在睡前2~3小时,以免造成自主神经中的交

  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心跳加速。

  02.睡前可借助瑜伽、冥想、呼吸让心情与身体放松,为睡眠做好准备。

  03.避免摄取咖啡因含量过高的饮料如咖啡、汽水、茶等,即使一天一杯,也应该补充足够的白开水。
  04.可借助不含咖啡因的花茶,如罗马洋甘菊或薰衣草来安定神经、帮助睡眠。

  05.避免使用过量及不必要的药物,如止痛药、含有咖啡因和麻黄素(Ephedrine)的感冒药、过敏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