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仰卧肩立式

2008-12-08 00:09:39来源:39健康网
肩立式


  功效:

  · 比头倒立姿势的功效略逊一些。

  · 调节甲状腺分泌,促进新陈代谢,使脸部、颈部肌肉柔软,是一个使人充满活力,永葆青春的练习姿势。

  姿势分解:

  · 肩立式得预备练习 仰卧,臀部靠近墙面,脚贴在墙上,双膝弯屈。两腿靠拢或稍分开,两臂平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墙上移动,臀部向前压,胸部上抬靠近下颚。

  · 屈膝仰卧,脚板着地,双腿靠拢。两手叉腰,大拇指向上,掌心与手指在背后托着腰部。

  · 呼气,双膝抬到腹部上方,双腿保持弯曲,挺起躯干。身体重量落在双肩与背部上。

  · 两肘压紧地面,双手托住背部。两肘要尽可能往里靠。

  · 双腿向斜上方伸直。保持这一动作,臀部放松。吸气,臀部举得更高,胸部更贴近下颚。双腿与躯干垂直于地面。两肘进一步收拢,肩胛骨挤紧,手托住上背部并尽量靠近双肩。保持这一姿势。可以把双臂伸直,平放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下。

  提示:

  · 肩倒立时可以在肩上放一块折叠的毛毯,减轻对咽喉部位的挤压和对颈部的压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