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拜日式

2008-12-07 15:10:21来源:yoga114

功效:

* 全身血液循环畅通,同时借着呼吸法,使充满于血液中的氧气更能发挥消除贫血症状的良好效果,同时也增进内脏器官的机能,并增加造血力,以及矫正背脊骨的歪斜,调整自律神经,帮助体态和身材直挺且窈窕,精神舒畅。

 

姿势分解

* 直立,闭上双眼全身尽量放松,两肘成90度弯曲,双掌对合于胸前,调息2次(腹式呼吸),调息时心无杂念,意识力随气体游走于胸腹之中。
* 用鼻子吸气,双臂自然向上举,腰、肩、背尽量往后弯,感觉到胸腹逐渐扩张,气体逐步涌入。
* 鼻子吐气,上半身慢慢还原,紧接着上半身往前弯。如摸不到地上,可用瑜伽砖辅助。
* 吸气,左腿向后伸直,左膝以下慢慢着地,右膝成弓形,双臂自然下垂,头、颈、胸尽量扩胸后仰,臀部下降,意识集中于胸、腹部,然后鼻子慢慢吐气。
* 吸气,双脚、双掌着地,双腿并拢,臀部向上提,胸椎向内推,全身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慢慢吐气,调息2次。
* 吸气,双臂直立,支撑上半身,使之提高离地,头、颈、胸尽量往后仰,腰往前推,再吐气。做完以上分解动作,再按5→4→3→2整组重复3次。

 
教练提示

* 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地做,千万不要拉伤。特别是老年朋友或颈椎有疾病的朋友。做的幅度由小到大,循序渐进。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