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一个瑜伽爱好者的语录

2008-12-03 00:35:25来源:网络整理

  一位瑜伽爱好者的瑜伽语录,记录了瑜伽练习过程的点滴经验之谈,不妨一看。

  1、 瑜伽是一种通过身体力行、观察自我、了解自我、从而调整自我、展放自我的生活方式。

  2、 “在这个时刻起床,并做冥想,同时脑海中不断地想象自己美丽的面容和美好的未来,真的会变成你所想象的那样。”(见《瑜伽美人》第173页关于冥想的描述)3。 在此引用《瑜伽手册——循序渐进完全瑜伽指南》一书的后语“瑜伽的旅程”一文鼓励自己:“瑜伽是一个人成长和发展的系统,它是一个长达一生的旅程,而不是一个目的地。所以不要期望自己能够完全掌握所有(或者任何一个)瑜伽姿势。瑜伽的目的是掌握那些你可以轻松达到的姿势,不让自己扭伤。把每个姿势的最后照片当成一种启发,而不要被他们吓倒。相信自己身体的智慧,它会指引你的练习,这样你就能够充分地享受其中的过程,收获其带来的益处。只有维持在自己真实的水平和经常性的练习,才能从中最大地受益。对自己有耐心,特别是对自己平衡感、弹性和力量有耐心,他们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进步的。”

  4、 网上“瑜伽静园”的文章说“每天早上伸展基本功的训练是一天体位法训练的开端。向脊柱要活力,向脊柱要健康。从脊柱的伸展练习中,你会学到很多……”

  5、 书说“采取姿势的方式非常重要,不要紧皱眉头一个劲的猛干,而要采取温和人道的方式,面带微笑。最重要的是,你要享受自己的瑜伽练习过程,很快你就能体验到这个练习带给你的健康感觉。

  6、 看来瑜伽的品性是和谐、平衡,是水滴石穿,匠心潜运,而不是躁进,不是狂热。

  7、 坐在那里,并不是为安静而安静,而是要关注自己当下身心的感觉,保持一种敏感,一种专心。

  8、 瑜伽情绪课之——对家人要有耐心。“今天请你对家人要有礼貌,且更耐心一些。 就因为是家人,所以我们往往都会觉得不管对他们做什么都没关系,生气时,对他们发脾气,不高兴时就直接表现在脸上,甚至说些伤人的话,或分明知道对方的问话是出自关心,但却不耐烦的说不要你管之类的话语。这些没有礼貌的态度所表现出来的不单是拒绝,而且还是深刻的伤害。我们总是对朋友比对家人有耐心,可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谁会是到最后一秒都跟自己站在一起的呢?不要说会伤害家人的话,不要拒绝他们的关怀,那些善意不会因为外部条件不同而有变化,家人是你永远的依靠,绝对值得你付出多一点忍耐与关爱。”

  9、 我练习的瑜伽并不要隔断亲人的问话,我练习的瑜伽是能够增进家人和睦的瑜伽。

  10、 《瑜伽之光》第42页说:“在通往瑜伽之路上进步的标志就是健康。感觉身体轻便、稳健,脸色红润,声音优美,身体气味芬芳,从欲望中解脱出来。”

  11、 顺畅的腹式呼吸是身心柔软的先决条件。

  12、 《简易瑜伽术》一书说,呼气会使身体放松,吸气会使身体紧张,悬息会使意念集中。身体的核心是丹田,意守丹田,其他地方放松,“下实上虚”,人无论行走立卧都不会累。呼吸时收紧肛门有助于“下实上虚”。

  13、 瑜伽就是得练,它是行动才受会益的。诗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弓行。”光看书上网是学不了瑜伽的,因为瑜伽是动的哲学,只有在动中身体才能产生呼应,有感觉,有感觉就是瑜伽与身体结合的过程,只有在结合的过程中才能逐渐找到行动的方向,找到目标,最终改变自己,改变家人。

  14、 调息可以改变人生。

  15、 瑜伽体位来源于生活,反过来又指导生活。瑜伽与生活的关系,真是一篇写不完的大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