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半鱼王式

2008-12-08 16:42:48来源:39健康网
  做法:

  1、坐在地面上,双腿向前伸直

  2、弯曲左膝盖,大腿和小腿折叠,把左脚放在臀部下方。

  3、弯曲右膝盖,抬起右腿瑜伽,把右腿放在左大腿外侧,使右脚踝外侧触碰到放在地面上的左大腿外侧。使右腿胫骨与地面垂直。

  4、躯干向右转90度直到左腋窝抵住右大腿外侧。把腋窝越过右膝盖呼气,伸展左手臂绕右膝盖扭转。

  5、右手置于臀部后方,手指指向后方,颈部可以向左转,注视左肩前方。或者颈部向右转,注视眉心。(颈部向左转时的脊椎扭转幅度比颈部向右转更大)

  6、由于横膈膜受到脊椎扭转时的挤压,呼吸起初会变得急促。但是不要紧张,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后,就可以在正常呼吸下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

  7、慢慢的放松,右腿伸直,然后左腿也伸直。

  8、在另一侧重复这个姿势。

  初学者小贴士:

  在半鱼王姿势中,相反的手臂要绕过大腿的外侧。对初学者而言,这样的体位可能非常困难并且存在潜在的危险。请保证自己的身体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这样的扭转。

  益处:

  -刺激肝脏和肾脏

  -伸展肩膀、臀部和颈部

  -使脊椎充满活力

  -缓解月经不调、疲劳、坐骨神经痛和背痛

  -对哮喘和脱发有辅助治疗作用

  -传统的瑜伽教科书显示Ardha Matsyendrasana 能提升欲望、摧毁疾病以及唤醒kundalini

  禁忌症候/警告:

  -背部或者脊椎损伤,只能在有经验的瑜伽导师指导下尝试半鱼王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