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真人示范 上班族高效瘦身操

2009-04-16 09:09:06来源:网络整理

上班族当心你的肚子越来越大

对于上班族、特别是女性白领来说,最大的梦想不仅仅是如何换取老板的赏识,升职加薪;控制住日益柱肥厚的肚腩也是重要问题。

上班族久坐不动,运动量极其小,而且经常吃快餐盒饭,应酬大餐、饮食上脂肪过多,导致热量过多营养不足。如果没有适量的运动,日益肥胖是难免的。

腹部是人体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之一。主要是内膜脂肪,人摄入的多余能量转化为脂肪后都暂存在腹部,等需要的时候就动用出来氧化供能。然而,上班族久坐不动,腰部脂肪每天只储存不消耗,日积月累,肚腩也就愈来越大了。特别要当心的是,用手捏一捏腰部,脂肪每增厚1cm,全身体重就会相应增多约2.5-3kg呢。

瘦腰围,饮食运动需双管齐下

腰部脂肪固然危险,然而相对于腿部的脂肪,腰部也是最好瘦的。只要饮食清淡,减少脂肪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少吃垃圾食物、同时增加每日运动量,餐后散步走动几十分钟等,这些都能有效地减小腰围。

忙碌上班族,运动要学会“零存整取”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减肥最大的困惑就是没有时间。每天上班这么忙,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有时候还需要加夜班,哪里有空花上40分钟、5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运动呢?即便是有一点时间,也懒懒的想躺着休息了。

因此上班族可以采取“化整为零”的时间策略,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把上下班、工间休息、饭后、睡前等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进行运动。同时,上班族还要善于采用“零打碎敲”的运动方法,把走路、骑车、走楼梯、慢跑、家务,甚至园艺、遛狗等日常生活行为有意识地转化为运动行为,尽量做到能坐不躺、能站不坐、能走不站、能跑不走,即便是从一楼到二楼,也要避免坐电梯,步行走楼梯。

健身教练推荐的瘦身小运动

针对上班族经常加班,不能定期到健身房锻炼的特点,健身教练推荐了一系列室内瘦身运动,这些动作所需场地小、动作简单、不需要特别器械,最多只需要一张垫子或者一把椅子的辅助,日常居家、办公室中皆可进行,每次挑几种动作自行组合,总练习时间每次30-45分钟为最佳。

瘦腰腹动作:

动作一:曲膝仰卧起坐

 

点击查看原图

 

动作要领:膝盖完成九十度,腹部用力,起身离地面约45度即可。

锻炼部位:腹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