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马妮老师科学减肥的建议

2008-11-13 08:50:14来源:网络整理

  再次见到马妮老师,她依然是潇洒端庄。记者与她谈起了减肥这个老话题,她说不方便评论减肥方法的好与坏,只想在这里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减肥的朋友提一些建议。

  减肥要保持平稳的心态

  马妮老师说,她知道正在减肥人的辛苦,也经常看到他们在健身房中蹦蹦跳跳、大汗淋淋。减肥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众多爱美女性很多年了,有很多人不辞辛苦、不惜精力和财力,期望能够找到一个捷径,一下子把肥胖都除掉。但结果常常是减了又肥,肥了再减。

  对此,马妮老师建议减肥的朋友,应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要从容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对于肥胖,只要不过分,只要不是病态的,就不必动不动就减肥。不必把瘦作为健美形体的惟一标准。还是那句话,瘦有瘦的魅力、胖还有胖的风采呢!总之一点,要克服减肥的盲目性。

  不单为减肥而减肥

  马妮老师说,只要是有理论根据的减肥方法都是好的,但根据自己的经验发现,单纯地为减肥而减肥,效果有限而且不稳定。她说,应该看到人的形体的不良状况,决不只是肥胖,更有臀部胯部下坠、颈部错位、胸部不挺、肌肉弹性减弱、行走拖沓等等。这些形体的不良状况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形成恶性循环,再加上内分泌系统的障碍,内部气息不通畅,就共同给多余脂肪的堆积提供了条件和土壤。在这种情况下,就是开刀把脂肪切掉,过一段时间它还会再堆积起来,因为是不正确的体态为脂肪的堆积预备了最好的土壤。

  吃饱饭再减肥

  在采访中,马妮老师一再提醒减肥的朋友,要吃饱饭再减肥。她说她本人是很反对饿着肚子减肥的,当年刚刚生完孩子后曾经一度体态发胖,为了减肥她和其他几个做着减肥梦的姐妹互相监督,少吃饭,不吃主食和肉食,几乎没有哪顿饭是吃饱的,饿了挺不住了就喝点儿米汤菜汤,反正就是想着法儿折腾自己,弄得头昏眼花也心甘情愿,但后来才发现这种办法是行不通的,而且还把身体弄坏了。马妮老师说,只有吃饱了饭,才能保证营养供给,才有力气支撑自己的形体各就各位,才能不为多余的脂肪提供堆积的条件和土壤。所以,要减肥,就必须消解、清除多余脂肪堆积的条件和土壤,这才是减肥的根本之计。

  健康才是第一

  “健康第一!”马妮老师说,健美首先是健康,而后才是美丽。倘若放松了单一的减肥追求,把注意力放在对健康和体态美的追求上,往往会产生“无心插柳柳成阴”的效果。如果一心就盯着减肥,恐怕只能是自寻烦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