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美女减肥必须注意的问题

2008-11-04 08:52:37来源:搜狐健康

      1.研究肥胖症的学者认为,最安全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减肥不要超过一公斤。肥胖的人如把食物减半,大约就可每天减去近一千大卡热量,这样每周就能减一公斤。但如果您本来吃的不多,您可不能硬是减少一千大卡热量,节食减肥期间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不能低於一千大卡。

      人体生理上每天至少需要一千大卡的食物热量,才能从事安全而有效的运转,否则,心肌和血管平滑肌的蛋白质会逐渐流失而造成心脏血管疾病,严重时会死亡,国外常有报道因每日摄入总热量低於五百大卡而死亡的。另外,每天低于一千大卡的食物热量如维持很久,会因人体细胞由於长期营养不足而转变成癌细胞,种下数十年后得癌的不幸结局,这一点是一般人所未曾想到的。长期营养不良是得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

      2.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食物是米麦等五谷的皮质,也就是米糠和麦糠,这种纤维不溶于水,在胃肠里也不能完全消化,没有热量,含维生素B,能把胃肠撑饱,是很有效而又安全的减肥食物。其最大益处是促进大肠的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里停留的时间,防治便秘,并减少大肠里的细菌把食物转变成有毒物质的机会,也能稀释食物里既存的有毒物质,减少大肠受害的机会,预防大肠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生;食物中缺少这种纤维时患大肠、直肠癌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我们最好买糙一点的米吃,虽然不太好吃,但很健康。

      另一种食物纤维能溶于水,但不能消化,却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糖,保护心脏血管,益处更大。常见的蔬果,例如芹菜、胡萝卜、青菜、五谷、豆类、梨子、柑橘、李子、苹果、桃子、西瓜等,都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也都是高纤食物,摄入这些食物后在肠道中会形成大量二氧化碳,所以会多放屁。

      3.有很多人减肥首先想到的就是节食,但节食很容易使人的基础代谢率下降,特别是蛋白质的摄入过少后会明显降低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而且人体燃料脂肪也需要均衡营养的配合,如是一味的少吃,减掉的大多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人,体内的蛋白质是不充足的,而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体内肌肉不健康,包括心肌和胃肠道的平滑肌,肌肉的不健康又会影响人体的代谢率,因为肌肉是消耗热量的主要器官,你的肌肉质量下降或减少,自然人体也就更容易堆积脂肪了,所以有很多人经过节食减肥后会长得更胖,而且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会导致心脏不强健而患上一些心脏疾病,所以蛋白质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

      4.运动不能过量,否则,身体所受的伤害极大,例如每天慢跑十五公里,跑几个月后,女性月经会变少,有人甚至停经,男性性荷尔蒙也会减产,这样的运动量已非人体器官所能承受,其未来还有什麽别的伤害还不知道呢!

       5.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以及其他一些含苯类的有毒物质。烟雾进入肺可引起咳嗽,特异性体质之人还会引起肺癌;烟雾进入胃内,则刺激肠胃的蠕动,使消化功能增强,长时间的烟雾刺激能抑制食欲,令人消瘦。

      那么,是不是就可以用吸烟的办法来减肥呢?事实上并非如此,吸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远比体重的超出所造成的危害大得多,相当多的病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6.饥饿是需要进食的信号、如果你忽视它,它可能会暂时消失,但不一会儿它还会回来而且更加强烈。如果你不断地忽视这个信号,它会逐渐对身体的需求反应迟钝而罢工。选择健康食品满足饥饿的胃,总比快饿昏时饥不择食要好。理想状态应是有规律地感到饥饿,然后迅速地得到满足。这表明你的新陈代谢状态良好,热量得以消耗而不是储存在体内。

猜你喜欢